汪峰——音乐“极客”诞生记

  •   2014-08-01/08:00
  • “我就想知道我和乐视的创举究竟能给这个行业的其他音乐家带来多少好处。更多的音乐人可以从这里得到一个很大的平台。”

    —汪峰

    1(2)

    1994年11月,“鲍家街43号”乐队在中央音乐学院成立,两年后,首张同名专辑正式发行,建国门桥上一曲《晚安北京》,那个怀抱吉他的寻梦少年或许并不能预见自己未来的音乐之路;1998年,乐队发行第二张专辑《风暴来临》,这个北京男孩终于知道,他的音乐生涯已全面开启。

    2014年,早已成为乐坛一哥的汪峰作为敢于挑战鸟巢的内地第一人,再次让“峰暴来临”。历经16年的沧桑洗礼,汪峰通过自己脚踏实地努力,从一个怀揣摇滚梦想的毛头小伙,完成了向音乐极客的完美蜕变。

    在突破中坚持创新 我的极客梦想就是这样

    随着互联网文化的兴起,“极客“一词,被赋予智力超群、有着狂热兴趣并投入大量时间钻研等定义。对于一个将音乐视若生命的的演唱家,汪峰今日的成功似乎并不意外,乐坛一哥的光环背后,是一个音乐人对于每丝细节的严苛要求,这也是为什么此次“峰暴来临“演唱会,从舞台设计,到灯光舞美,都选用超一级的顶级团队。汪峰凭借着其执意打造的极致视听盛宴,完美诠释着作为一名音乐极客的专注与用心。

    在成长中坚持超越 完善生态铸就无限可能

    过去,乐视网只是一家视频网站,媒体属性出身,旗下音乐频道为爱好者们提供许多关于影响及音效的优秀音乐作品。而今天,乐视音乐不再只是单纯的音乐输出者,而更多地成为内容的生产平台,全新音乐生活方式的倡导者,乐视音乐渴望通过和顶级音乐人的巅峰携手,共同尝试,颠覆传统演唱会单一的线下运作模式;未来,乐视将秉持其互联网时代下音乐科技公司的“极客”精神,全面整合、制造资源的同时,不断开发全新的商业合作模式,做娱乐生活的领导者。

    作为一个具有时代意义的音乐极客,汪峰有着一颗“勇敢的心”,其实以他当前的乐坛地位,或许已不需要做如此大胆而辛苦的尝试,但“极客精神”就是这样,出于对于音乐的梦想和执着,于是我们看到了鸟巢,看到了一位内地歌手站在能容纳十万人的超级现场引吭高歌。而这位音乐极客的梦想还远不止于此,让更多人可以身临其境地享受最好的音乐,让更多还在为音乐梦想奋斗的年轻人获得更多关注和收益,汪峰希望以他乐坛一哥的地位去开创全新的音乐模式,颠覆行业,飞得更高。

    所以当“线上线下都采取付费演唱会”的想法一经提出,便已标志着音乐界全新时代的开启。恰逢汪峰与乐视网总制片人郝舫、乐视网副总裁兼总编辑雷振剑、乐视网副总编辑兼乐视音乐总监的尹亮都是熟识多年的好友,线上付费转播——这个大胆却精彩的想法一经提出,便迅速在几位音乐痴迷者中达成一致。

    “刚开始我们谁都没敢说付费,后来尹亮说你有没有想过,我们要不要试一试?顶多数字是0,0不可能…我说那就干吧!”

    于是,超过20个全4K拍摄机位的清晰呈现、杜比5.1如临其境的环绕声效全方包裹、碧昂斯和Ladygaga御用舞美设计大师的精心打造、融合电影拍摄艺术和技术的超强现场转播技术的实时同步,开创性地PC端、移动端、乐视TV实现同步直播,乐视音乐凭借其专业的拍摄制作团队和出色的硬件配备技术,让汪峰的极客梦想成为可能。

    作为线上付费演唱会转播模式的开创者,汪峰与乐视音乐敢为人先,前无古人的惊艳同时,缺乏前车之鉴和评判标准无法避免,所以在7月28日“巅峰·携手”战略合作发布会后的媒体访谈上,汪峰和乐视被频频问及是否会担心线上观看的模式会对传统票房产生冲击。“唯一的影响只会更好”,汪峰对此次全新的线上线下付费模式信心满满。

    2

    事实证明,作为乐坛一哥的汪峰的确有理由充满信心。7月28日双方战略合作消息一经发布,“汪峰演唱会”百度搜索指数即开始直线上涨,截至7月30日,百度指数已从28日的3544上涨到5548,并仍处于上升态势。发布会当日,主办方罗盘文化的老总即宣布:“峰暴来临”鸟巢演唱会的门票已经售罄!中国最具影响力、知名度、号召力和品质感的音乐人汪峰,和致力打造垂直整合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完整生态系统的乐视,二者的强强联手必然顺利促成线上付费模式的成功开启。完全附加价值的颠覆性营收模式,非但没有影响票房的收益,反而为传统演唱会商业领域开拓了一片全新蓝海,利益相关者将真正有机会放眼至更大棋盘,迫于地点、时间、金钱和场地容量限制的歌迷,也将有更多可能身临其境,感触超级巨星带来的极致震撼。

    “这次超大型的演唱会,具有非凡的意义,乐视已经做了几十场中小型在线直播的演唱会了,而这一次,我要靠这样一场超大型的演唱会证明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只是你能不能做,敢不敢做。”

    承载这位音乐极客的辉煌与梦想,乐视音乐倾力为汪峰打造了个人超级官网wangfeng.letv.com,全面覆盖汪峰此次“峰暴来临”巡演的全部信息。7月31日0点正式开启线上预售付费页面,短短12小时内,吸引了超过6,000位歌迷实现成功订购,这意味着每1个小时,即有500的订单产生;每分钟,就会有近9位用户通过PC网页、移动客户端以及乐视超级电视成功订购本次超级直播,这无疑是对新媒体初次尝试付费超级演唱会转播的极大肯定。依此增长速度,演唱会开始前的3天内,线上收入有望突破1,000,000,真正实现表演者、转播方、歌迷多方的利益共赢。

    对于音乐极客汪峰和乐视音乐,一切仅仅只是开始。

    未来,汪峰一定会将他的极客梦想进行到底,不断寻求突破,不断带来更多更大胆的尝试,去影响听众,甚至影响整个音乐界。而乐视音乐,也同样会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和更多顶级音乐家,和那些怀揣着音乐梦想,拥有无限潜能的音乐极客合作,为听众带来更多不一样的视听盛宴。

    一切从现在出发,8月2日,音乐极客汪峰,带你共同见证精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