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死算了”视频走红 女网友劝戒酒不成嗔怪拼酒哥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02-11/17:33
  • 网络之大,无奇不有。近日一句话“喝死算了”突然走红,遥想即将到来的农历春节,似乎也颇具一定韵味。近日,在一款聊天室里的“骂战”音视频被曝光上了网络,一位女生嗔怪聊天室内一位醉酒男士拿拼酒当本事引发热议,更有聊天室女性呼吁组织反拼酒联盟,让这些喝酒不靠谱的男人们长个心眼。

    1

    图1:喝酒不开车是为了无辜行人的安全,不开车也少喝才是为了你自己的安全

    该事件发生在一款手机聊天APP派派的聊天室中。从走红的音频中不难判断出,这位在派派聊天室内自吹拼酒无敌的男人,是一位口音颇重的男士。在他说话内容中,可以看出当时其已经喝了五瓶白酒,可能也已经进入了酒醉状态,其把持聊天室发言麦克风一直叫嚣不服来找他拼酒一类的言辞,引发了其他网友的不满。一位女性在劝诫后无效直接嗔怪起来并说:“喝死算了”,而这位男士已经醉到不省人事,音频中还能听到其上厕所以及被妻子数落的声音。

    2

    图2:聊天室中的部分对话内容

    在中国,能拼酒到底算不算是一件自豪的事情呢?这一音频走红后,网民也对其给予了热议。有网友称:“以前觉得在女生面前表现自己能喝很有面子,这下知道实际让人很反感。”的确,或许能喝酒会获得身边朋友的表面夸赞,但网络聊天室内的反应则更加真实,通过被上传网络的视频不难看出,当时聊天室内多数女性没有一个夸赞其能喝酒的,这期间不仅出现了有人劝诫,有人嗔怪他“喝死算了”,还有女网友称身边就有喝酒喝死的人,并呼吁建立“反拼酒联盟”。由此不难看出,不论你是否真的很能喝,实际在女性心目中,这并非是一件什么值得夸赞的事情。另外也有网友指出,女生组织反拼酒联盟,也会对当下年轻人起到一定有益的作用,起码让更多年轻人不要以为能喝就是本事,也不必盲目认为能喝酒才有美女爱,因为这样反而更遭人厌。

    3

    图3:聊天室内也有不少反对拼酒的女士得到网友的支持

    除了对于面子没有任何帮助,过量饮酒甚至是拼酒、斗酒更是贻害无穷。据背景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的一项统计资料显示,我国近年来饮酒人数一直呈现上升趋势,男女饮酒比例中,男性规模是女性的3倍。而每日必喝酒的男性占饮酒人群的16%。而与酒依赖相关的发病率,如今已是1982年时的三倍多,酗酒更出现年轻化,女性化的趋势。

    4

    图4:我国喝酒死亡和致残人数居高不下,死亡率甚至超过吸烟人群

    如今春节将至,大街小巷又是到处应酬饭局的车水马龙。春节暴饮暴食一度引发媒体的关注,“反拼酒”这个倡议可以在网络走红,也证明其拥有扎实的群众基础。对于喜欢拼酒的人来说,家人们更在乎其身体。中国每年死于酒精中毒的人超过11万,占总死亡率的1.3%,这几乎高过麻疹和疟疾的致死总和,而且高过吸烟引发的死亡率,难道还不足以被我们重视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