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3D打印 焦点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深度揭秘3D Systems首席执行官离职原因

来源: 中关村在线 文:张帅 2015-11-07 22:12 评论:

2015年10月29日,作为全球3D打印行业的巨头之一的3D Systems公司发布了一则震惊业界的消息,该公司总裁兼CEO Avi Reichental已于10月28日辞职。由于该公司内部出现了问题,才导致Avi Reichental离开了其贡献了12年之久的公司。

深度揭秘3D Systems首席执行官离职原因

3D Systems公司总裁兼CEO Avi Reichental

目前从公开的消息了解到,今年3D Systems公司的财报业绩一直处于不理想状态,与预期目标相差甚远,导致其股价跌跌不休,而前不久一项仲裁官司的失败,更让3D Systems公司雪上加霜,损失了1100多万美金。

深度揭秘3D Systems首席执行官离职原因

近两年来,3D Systems公司的业绩一直处于下滑状态

那么,Reichental的离职对于3D Systems意味着什么呢?是不是一次大手术的开始?据行业知名媒体3Dprint.com报道,根据匿名消息来源,10月28日,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的几位主管和代表告知其在麻省Andover工厂的几个部门称,根据一项成本节约的计划,他们正在关闭这座工厂。

麻省Andover工厂目前约有80到120名员工,主要包括Projet和Cubejet的工程团队(主要由ZCorp的前员工组成)和Geomagics软件团队。该基地还拥有制造团队、客服团队,几个小软件服务、打印服务和陶瓷事业部。

深度揭秘3D Systems首席执行官离职原因

消息称,目前在Andover的许多人都有被裁掉的风险,不过其中一些主要成员,包括管理人员和团队领导人,将得到一个offer以转移到其他地方,该offer包括2万美元在内的搬家津贴,工厂关闭期间,坚持在这里办公的人将增加15%的周薪作为鼓励,直到工厂被转移走,而没有得到这个offer的管理人员和领导团队将得到总薪酬的20%作为激励措施,直到工厂关闭为止。

面对这一消息,很多人都非常震惊,但也有部分员工对此很淡定,他们认为失败的仲裁可能暗示着该公司的前景已经非常暗淡,传言还透露,3D Systems公司下一个要倒闭的机构可能是刚刚在加州开业的烹饪实验室,从2013年收购Sugar Labs起,3D Systems公司一直在努力使他们的食品打印业务盈利,但是,ChefJet Pro 3D打印机的发布却迟迟未进行。

深度揭秘3D Systems首席执行官离职原因

3D Systems开设的3D打印烹饪实验室

全球3D打印市场如日中天的3D Systems为什么会突然出现这种状况呢?根据匿名消息来源的说法,这是多年行政管理不善造成的,公司高层享有高额红利,而普通员工薪酬则被冻结,晋升空间非常少,而且数十家收购公司拼凑在一起导致公司的管理功能失调,尽管最近高层团队采取了重大减薪措施,但是,许多人仍然认为这些高管的高额薪水跟目前公司的惨淡业绩不相匹配,而且工资削减措施似乎一直都在拖延。

深度揭秘3D Systems首席执行官离职原因

导致3D Systems公司目前这一状况的根本原因是其吞并的数十家公司管理制度混乱,吞并后的公司顶级管理人员和董事会成员超过16位,而且很多人的职位彼此重叠,导致下属无所适从,进而导致很多项目无法顺利推进。

很多人把责任推向公司CEO Avi Reichental,认为一直以来他对公司的事务管理都是事必躬亲,忽略了整体把控公司的发展方向,但是,平心而论,3D Systems公司走到今天这一步,难道只怪Reichental一个人吗?那么该公司其它董事会成员之前都在干什么呢?显然,3D Systems的大规模重组才刚刚拉开序幕,未来一段时间内还会有更多的高级管理人员黯然离去。

附:3DSystems公告第三财季亏损报告

3D Systems Corp (NYSE:DDD)周三发布季报显示,公司第三财季亏损3220万美元,去年同期盈利,合每股亏损29美分。经一次性损益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美分,不及华尔街预期的6美分。公司当期营业收入1.516亿美元,同样不及华尔街预期的1.794亿美元。今年迄今,该股股价下跌68%。过去12个月下跌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