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3D打印 焦点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3D打印行业有望获20亿国家研发投入 将迎来大好机遇

文:卢君 2015-11-18 10:23 评论:

取得中国2015年11月18日消息  近日国内媒体报道,从多位权威人士处获悉,科技部等有关部门正在对重点研发项目增材制造立项,,该项目计划用三年的时间,投入20亿元研发3D打印主流技术和主流装备,并对重点应用领域研发作出示范,这项政策可以说对3D打印的发展,大有利好。

ss

今年,3D打印行业好消息频传,8月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主持国务院专题讲座时,就曾讨论了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与3D打印等问题,这是本届政府首次举办专题讲座,3D打印作为一种先进的制造技术,首次出现在本届国务院的专题讲座中。而此次科技部对重点研发项目3D打印进行立项,这一方面是对国务院专题讲座精神的落实,另一方面也让3D打印也从政策支持层面走到资金支持层面。

相比传统制造技术是减材制造,3D打印则是增材制造技术,具有制造成本低、生产周期短等明显优势,被誉为第三次工业革命最具标志性的生产技术。将多维制造变成简单的由下而上的二维叠加,大大降低了设计与制造的复杂度,尤其适合动力设备、航空航天、汽车等高端产品上的关键零部件的制造。

说明: 01.jpg

近年来,3D打印产业和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根据权威机构报告,2014年3D打印覆盖了全球41亿美元市场,全球3D 打印产品和服务市场增长35.2%,大到航空航天、军工、汽车、生物工程、医疗,小到服装、家居生活、食品,都可以见到3D打印的身影,3D打印可以说正呈现井喷式发展。而我国投入20亿国家研发3D打印也是大势所趋,对推动这一行业高速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卢君
关键词: 3D打印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