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 奇闻异事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揭秘:宇宙间大哲理 蛇咬尾之含义

来源: 科技讯 2015-11-24 09:15 评论:

8月14日消息,蛇咬尾与中国的阴阳鱼都是人类对于宇宙奥义的理解图形,简单,但充满了深意,他们各自能代表很多东西,而接下来就介绍一下蛇咬尾的含义!

揭秘:宇宙间大哲理 蛇咬尾之含义

经由集体无意识中人类历代祖先对宇宙和生命的感悟与积淀,在人类心灵深处孕育了咬尾蛇的原型心象,在世界各地的许多文化中都有这种头尾相连的蛇的形象,环形蛇与蛇王几乎是最早出现的神话隐喻之一, 在17世纪占星术中手抄本中以与乌语波罗斯(咬自己尾巴的蛇)相似的环形的蛇象征永恒。古埃及以环形蛇主要的象征是宇宙四神的统一,印度以咬自己尾巴的蛇来譬喻生命轮回。

揭秘:宇宙间大哲理 蛇咬尾之含义

心理学家荣格的咬尾蛇 荣格把咬尾蛇看成是一种集体无意识中原型和炼金术的基本曼陀罗。他定义了咬尾蛇与炼金术之间的关系,蛇用自己的头咬自己的尾巴,在古老的肖像上,有着自我吞吃的意义,把自己转变成一个循环的进程,对于机敏的炼金术士来说,原初母亲的艺术正是人类自己。这种“反馈”进程同时也是一个不朽的象征。

揭秘:宇宙间大哲理 蛇咬尾之含义

蛇头可以看成所有事情的开始,蛇尾是结束,也就是说,每件事情开始就意味着结束,结束就是会有新的开始,万物轮回的一个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