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 奇闻异事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世界上是否有鬼 科学家研究真的没有结果?

来源: 科技讯 2015-11-24 09:15 评论:

8月14日消息,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鬼,没有人知道,但是科学家们一直在在做这相关的实验,不知道为什么,做了这么久的实验,还是没有相应的实验结果出来呢?这又涉及到了另一个说法.

世界上是否有鬼 科学家研究真的没有结果?

据国外媒体报道,几十年来,我们一直质疑为什么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精神力量还未被证实?对此,心理学家在实验室与现场环境都进行了相关实验,其结果都无法令科学界和广大公众信服。在最近出版的一本名为《科学与心理现象》的书籍中,克里斯·卡特坚持认为之所以精神力量还未被证实是因为科学家没有觉察到研究的情况或者拒绝对此进行深入研究,显然许多科学家认为超心理学的结论会令人不安。 

科学界是否能接受超自然现象的发生呢?鬼魂、精神力量是否真的存在? 

科学家们拒绝承认超自然现象的存在,比如精神力量,鬼魂等,因为倘若这些“东西”存在就会扰乱他们的世界观。怀疑论者和科学家们认为需要捍卫科学技术的现状,无法容忍科学是错误的想法,结果就造成了拒绝接受和研究超自热现象。我们从最近的研究论文中可以发现一些关于超自然现象的探索,比如在2011年发表于《科学》杂志上的一篇关于精神力量的文献,提到了发现精神力量存在的有力证据。本文的作者为康奈尔大学教授达里尔J.贝姆,很快便成为该杂志社会心理学的头条,似乎精神力量已经被科学所证明。 

达里尔J.贝姆认为精神力量不可以被嘲笑和忽视,相反我们需要认真对待这种“超出科学”的力量,并通过研究进行相关测试。对于成功的科学实验而言,重复性是最有效的验证方式,如果该实验结果是真实和准确的,那么其他人应该能够复制成功这个实验,否则其结果可能来自统计误差和错误。倘若其他实验人员使用相同的技术却无法得到相同的实验结果,通常认为该实验的研究过程中出现了一个或者多个方法的缺陷。在一组研究人员的合作下,准确地根据实验条件复制了相关实验,但是并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证明精神力量的存在。显然调查结果并不支持他的说法。 

次年,第二组科学家也准备复制达里尔J.贝姆的实验,结果也依然没有发现任何精神力量存在的证据。在这篇文章的意义在于纠正了过去复制失败的实验,然而现实中的爱因斯坦理论是错误的吗?早在2011年9月份,意大利物理学家测量过程中发现了超光速运行的粒子,虽然超过光速的数值非常小,大约为60纳秒,如果这个实验被证实是正确的,其将违反基本科学的定律。由此得出的问题是,该结果可进行重复性实验吗,也有可能是研究小组证明爱因斯坦的理论出现了差错。 

那么当挑战性的发现触动了基本物理原理,科学界的反应又会是什么呢?他们并不会忽视这个结果,也希望真相不会消失,他们也没有认为这是异端邪说而否定之。相反,超光速实验的科学家做了所有人在面对反常问题时都会做的事情,比如仔细查看并试图进行重复性实验,最后证明异常情况是由于测量误差造成的,还可能包括松动电缆因素,说明该实验确实存在缺陷。科学家们并不会轻易接受可颠覆爱因斯坦理论或者导致他们世界观完全崩溃的实验结果。 

科学家们对超光速实验表示质疑是因为该实验彻底否定了之前的所有研究,如果当你进行研究或者实验时,尤其是结果与先前理论相冲突时,应该在接受结果前仔细研究和质疑。当然,反驳前人的理论也会得到回报,倘若你证明爱因斯坦最著名的理论是错误的,或者证明精神力量是存在的,那么这样的成就至少可写入历史教科书。 

科学也可被认为是在不明原因的领域寻找相同的普遍性,例如许多科学家一直分析神秘动物之谜,大脚怪等,来自牛津大学遗传学家则对大脚怪头发的遗传序列进行识别,并发布了研究结果。科学界之所以不接受精神力量、大脚怪、鬼魂和其他现象是因为他们发生的频次很少,而且没有极具说服力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