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 奇闻异事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日本首相府闹鬼 大家听了什么感受?

来源: 科技讯 2015-11-24 09:15 评论:

日本首相公邸建于1929年,是一座德式建筑,见证了近代日本政坛风风雨雨。首相官邸是日本首相办公和生活地点的总称,而公邸是特指供首相居住的建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月30日晚与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等执行部成员在首相公邸聚餐。在谈到自去年年底上任以来一直没有搬到公邸入住的理由,安倍再次提到了首相公邸“闹鬼”的说法。

日本首相府闹鬼 大家听了什么感受?

据悉,30日晚有参加聚餐的人对安倍说:“您不入住公邸大家都很担心。”安倍开玩笑道:“这儿有幽灵,我不想住。要不咱们一起住吧。”

共同社指出,安倍周围的人们认为“私宅比较放松”是安倍不愿入住公邸的真正理由,而安倍将“幽灵”作为借口表明了他不会入住公邸的意向。

日本首相府闹鬼 大家听了什么感受?

在日本读卖电视台6月1日播出的采访录像中,安倍首次面向公众谈到了首相公邸“闹鬼”传闻,他说前首相森喜朗在那里居住时,曾经看到过“幽灵的脚”。

日本政府为首相专门安排了公邸,一般的首相都会入住公邸。但是安倍自去年11月就职至今,一直没有搬至公邸,令公邸的闹鬼传闻在日本国内喧嚣尘上。日本民主党参议员加贺谷健还曾专门向政府提交了幽灵一说“是否属实”的书面质询。

日本的首相公邸是国家提供给首相的住所,与首相处理公务的官邸相邻。日本首相官邸曾在1936年发生二二六政变,出现伤亡情况。因此一直流传官邸及公邸里有幽灵的说法。

值得一提的是,最早爆料公邸闹鬼的首相正是安倍的舅舅佐藤荣作。据说佐藤在当首相时就曾经公开称:“这种地方根本不能住人。”不得不去的时候,也都会在身上带上驱魔的符咒并带着爱犬防身。        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在被问及公邸是否闹鬼时曾经表示:“如果有的话,我倒真想见一次。”不过,不信邪的小泉在移居公邸后,还是到神社请法师举行过驱鬼的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