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 奇闻异事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外国摄影师 微距偷窥蚂蚁王国的有趣日常

来源: 科技讯 2015-11-24 09:24 评论:

8月13日消息,有经验的摄影师知道许多复杂的拍摄技巧,微距摄影是各种摄影类别中最令人着迷的领域之一。我们身边看似平凡的微观世界里,隐藏着鲜为人知的美丽。那些司空见惯的花草虫蚁,当我们用微距拍出来时,才发现它们是那样的陌生而艳丽。弘一法师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大约有这层意思吧。

外国摄影师 微距偷窥蚂蚁王国的有趣日常

有经验的摄影师知道许多复杂的拍摄技巧,微距摄影是各种摄影类别中最令人着迷的领域之一。我们身边看似平凡的微观世界里,隐藏着鲜为人知的美丽。那些司空见惯的花草虫蚁,当我们用微距拍出来时,才发现它们是那样的陌生而艳丽。弘一法师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大约有这层意思吧。

 

这也许正是微距摄影的魅力所在。接触微距摄影之后,才知道那些寻常的野花野草,居然可以拍得如此美艳绝伦,即便是原本觉得丑陋可怖的昆虫,放大了仔细看它们,竟也令人惊异地绚丽多姿。

 

创意摄影师Andrey Pavlov通过细心观察蚂蚁的生活习性,用微距镜头在自然状态下拍摄这些小模特。

 

这一幅幅生动、活泼、诙谐、有趣的场景,就仿佛发生在童话世界一般。

 

紧紧跟随Pavlov的镜头一起来看看,这些可爱的大力士蚂蚁每天在忙些什么。

 

卖力工作的蚂蚁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