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 奇闻异事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中国龙标本被收藏于日本寺庙 是真是假?

来源: 科技讯 2015-11-24 09:32 评论:

8月14日消息,我们华夏民族,身为炎黄子孙,自称龙的传人,但是有些东西却是很多中国人不知道的!比比如说日本,居然收藏了龙的标本!

中国龙标本被收藏于日本寺庙 是真是假?

中国人,有个雅称,就是“龙的传人”。在中国老百姓的观念中,“龙”就是一种神话传说中的动物,是先民想象出来的动物。虽然考古曾发掘出多种“龙”形的饰物,但却始终没有发现过“龙”的化石。然而在日本富山县的瑞龙寺,却收藏了一条距今已经有370多年历史的、来自中国大陆的“龙”的实物标本。

中国龙标本被收藏于日本寺庙 是真是假?

这条经过防腐处理制成的标本“龙”,身长约1米左右。头上有角,嘴边有长须,眼形巨大,但只有三只爪,后脚因为退化变得短而小,背脊与蛇相象,全身附有了鳞片(已被涂满金漆),与中国传说中的“龙”相比,体形显然小了一点,应该是一尾尚未成年的“龙”。

中国龙标本被收藏于日本寺庙 是真是假?

这条“龙”,相传是在明治四年时由中国大陆输入的。据记载,发现这条“龙”的是一位普通的中国农民。当时,这个农民正沿着某条河边走,忽然,他看见了卷缩在河边草丛中的这一条已经奄奄一息的“龙”,便立刻用木棍将它打昏,并装在布袋里带回了家。

后来他将“龙”带到了港口出售,结果被一日本商人买走。日本商人将“龙”运回了日本,砍断了尾巴,制成了标本。当年日本有一位名叫万代藤兵卫的著名收藏家,他从商人家中见到这条中国“龙”的标本之后,爱不释手,便出高价买来收藏。万代藤兵卫生前,在天和二年九月将这条中国“龙”的标本捐赠给了日本富山县浪速区的瑞龙寺,该寺将此“龙”视为镇寺之宝收藏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