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3D打印 技术评测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又出新招了! 进化中的3D扫描仪技术?

文:曹剑 2015-12-04 09:53 评论:

驱动中国2015年12月3日消息, 当人们还在为强大的3D打印所鼓舞时,一种新的3D扫描仪技术应运而生了。据悉,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媒体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近日研究出了一种新的偏振光技术,即Polarized 3D。这种技术不仅能够提高标准商用3D扫描仪的分辨率,而且还将智能手机内置的3D相机打印变成了可能。这种3D扫描技术上的新突破,势必为3D打印人员提供更加得力的3D扫描仪设备。

111

在当下鱼目混杂的3D扫描仪市场里,各种各样的产品层出不穷,有的爱好者为了获得质优的扫描仪设备花费不菲。普通商品级的精度只能达到毫米,而MIT推出的这项技术可以填补低分辨率扫描仪市场的空白。在科技日益发达的今天,手机开发商对高分辨率的3D扫描仪有着十分强大的需求,如果有一款可以运用在智能手机里的3D扫描仪技术,他们当然欣喜至极了。

20100624231624129_副本

一方面,这项技术一旦运用在智能手机里势必会成为产品创新上的一大突破,在时下自拍热度不减的国度里,人们对于高像素的追求层出不穷,于情于理都会带给手机开发商难以估量的利润。同时对于驴友们来说又是一件欣喜若狂的事情,因为MIT推出的这项技术对于自驾汽车的发展有着极为强大的推动作用。据中国3D打印网了解,这种新的偏振光技术能够减轻控制场景光线的散射。在雨、雪、雾等恶劣天气里,自动驾驶人员可以在带有3D扫描仪设备的车里运行自如。

然而目前Polarized 3D并未广泛应用,MIT对于其还有进一步的优化计划。当有一天它真正出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里,一定会给人们带来意想不到的便利。我们处于一个科技变迁的时代,相信未来还有比Polarized 3D更为发达的3D扫描仪技术。

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