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 科技奥秘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Facebook 的太阳能飞机 Aquila 快要试飞了

来源: Engadget 文:云中鹤 2015-12-08 14:17 评论:

7

上图这款像回力镖的东西就是 Facebook 将会有今年稍后,送上美国天空测试的网络飞机 Aquila 了。它跟 Solar Impulse 2 一样都是完全以太阳能推动,不同的是 Aquila 是无人机,所以不需要担心补给的问题,可在 60,000 至 90,000 尺的高空传送网络讯号达 90 日之久。它的翼展虽比波音 737 还要长,但是重量只有 880 磅,比大部份汽车还要轻。  

这是 Facebook 首次公布这架飞机的制造资讯,目前已知 Facebook 打算以气球把它带到上述高度才释放出,让其自行飞行。在一个 Aquila 队伍中虽然会有多架飞机,但是当中只有一架母机会负责从地面的发射站取得网络讯号,把其转发给在其他位置的 Aquila,然后再各自把讯号传到相应地域的地面。

Aquila 只是 Facebook 把网络带给所有人的大计中的其中一环,除了 Internet.org 免费基本网络服务之外,还正发明一个以镭射来传送数据的技术,Mark Zuckerberg 指出其最近已能以 1Gbps 速度传送数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