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3D打印 焦点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宇航员的“礼物”: POP3D已被送往国际空间站!

文:李燕子 2015-12-08 17:52 评论:

驱动中国2015年12月8日消息,2014年欧洲航天局(ESA)原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将欧洲首台便携式机载3D打印机POP3D送往太空,可是该计划被搁置了很久。在经过6个多月的漫长等待之后,近日,POP3D才被Orbital ATK公司的一艘天鹅座无人货运飞船送往国际空间站。

123

据悉,此3D打印机主要由知名的意大利工程公司Altran Italia设计研发。同时,在泰雷兹·阿莱尼亚航天公司和意大利技术研究所的帮助下,它才得以诞生。

据了解,POP3D是一款“体型娇小”的3D打印机,只有25平方厘米左右大。但它仅需很少的电量,就可以完成一个塑料零件的打印,其中只需花费大约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而且由该打印机所打印的零部件具有超强的耐热性,可以承受运载火箭起飞时发动机的温度和压力。

此外,与POP3D一起进入空间站的还包括2200磅的硬件。将零部件和氧气罐排除之外,还有1800磅的研究资料和2600磅的船员用品包括在内。

456

据国外相关媒体报道,此次负责将这台便携式机载3D打印机送上太空的天鹅座飞船主要由服务和加压货物这两个模块组成。负责发射的火箭是联合发射联盟生产的Atlas V 401。与此同时,天鹅座PCM的加强版在此次飞行中也被ESA所使用。

POP3D作为欧洲首台太空3D打印机,它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填补了3D打印机在世界航天应用史上的空白。相信随着3D打印技术的不断升级,3D打印设备会在航天领域得到广泛普及。这不仅是推动人类实现太空梦的重要一步,也是目前人们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随着圣诞节的逐渐临近,对于奋斗在航天事业第一线的宇航员来说POP3D一定是件十分不错的礼物。

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