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 奇闻异事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喵了个咪!他居然在和圣诞老人唱对台戏!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12-21 17:03 评论:

驱动中国2015年12月21日消息,转眼间又到了一年圣诞季啊。您可曾听说过慈祥和蔼,温暖可亲的圣诞老人居然有个反派版的?没错,确实有!他就是奥地利传说中的坎卜斯,这个半羊半魔的角色,总拿桦树枝打坏小孩,再把他们带回自己的巢穴。下来我们就来仔细瞅瞅这位大恶魔吧。

1. 圣尼古拉(圣诞老人)慈祥和蔼,总是用糖果奖励小孩。坎卜斯,和圣诞老人相反的角色,拿桦树枝打坏小孩,再把他们带回自己的巢穴。

1

在奥地利传说中,坎卜斯是一个带角的半人面恶魔,总是在节假日期间惩罚那些坏小孩(与圣尼古拉圣诞老人形成鲜明的对比,圣诞老人总是用礼物奖励好小孩。)他的身体特征包括:山羊角,分趾蹄,长舌头,长胡须。绝对会让您噩梦连连。

2. 125日是“坎卜斯之夜”,这天他会造访小孩们的家噢。

2

12月5日是圣尼古拉节日前夕,也是坎卜斯花整夜造访小孩子们的日子。(是的,听起来都会使人毛骨悚然。)根据小孩子的顽劣程度,他会用树枝把小孩子们捆起来,再用树枝抽打,然后塞进麻袋里扔到河中,或是直接把他们带到地狱去。

3. 坎卜斯是圣诞老人的得力助手。

3

圣诞老人也许不像是坎卜斯的同谋,但是,他确实是!那我们把他当作圣诞老人的老朋友吧——其实上他们就是扮演了好警察坏警察的角色嘛,将小孩子们分成淘气调皮或者听话可爱的。12月5日这天,在奥地利和德国的坎卜斯之夜,盛装打扮的圣诞老人和坎卜斯一起造访小孩子们,给他们分发礼物或者树枝。

4.一些坎卜斯的崇拜者会打扮得和恶魔一样,去很远的地方吓唬小孩子。

4

好惊悚啊!这个恐怖的传说中说到坎卜斯会用桦树树枝鞭打孩子,人们打扮成坎卜斯的样子,有时甚至更夸张。一位参观了萨尔斯堡(奥地利一城市)坎卜斯的游客浏览完这座城市后被深深震惊了。他写道:

萨尔斯堡市老市区狭窄的街道上塞满了跺着脚的坎卜斯样子的行人。许多人都被恐怖氛围笼罩着。一些被坎卜斯追逐的人都逃了,躲在商店或者餐馆里寻求庇护。我们这些小目标基本上都安然无恙地逃跑了。偶尔彼此间会有追赶,拥挤和推撞,但是和我们目睹的暴行相比,很明显我们已经幸免了坎卜斯可以掌控的全部冲击。

5. 在美国您可以赞美坎卜斯。

5

“此刻您真的很想庆贺下,不是吗?”然而坎卜斯在世界的另一边并没那么有名,这个恶魔最近以通俗文化越来越流行起来。在近期上映的恐怖电影坎卜斯和电视剧,比如邪恶力量和美国老爹,都以恶魔为特色,坎卜斯正逐渐变成一位后起之秀呢。

拉斯维加斯举办了一场坎卜斯舞会,来宾们都打扮成坎卜斯德样子,与此同时,布鲁克林的病理解剖学博物馆也举办了一场年度化装舞会。庆祝活动在其它城市也越来越多,诸如芝加哥,奥兰多和费城。当然,都是充满了各种欢乐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