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人工智能 阅读正文 :
推荐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 21.59万元起售

谷歌收购的AI公司终于盈利了,去年创收5270万美元!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0-09 17:28 访问量: 编辑:吕永康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9日消息  谷歌在2014年时以4亿英镑(约5.25亿美元)收购了英国AI初创公司DeepMind,来完成谷歌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上周三,谷歌的新品发布会表明,DeepMind不仅限于技术理论研究,已经在开始创造效益。

据悉,在谷歌收购DeepMind之后,这家人工智能公司就不断发布机器学习的研究成果。最为著名的就是研发了AlphaGo,该公司研发的人工智能项目,可实现导航3D空间,训练AI分析医疗数据探测疾病等。对于人工智能,DeepMind联合创始人Demis Hassabi曾对这家公司提出目标,“解决智力,然后使用之解决一切。”

Pr8v-fxszkzy4997034

DeepMind研究所取得的大部分学术成果,要实现商业化获得创收需要数年甚至几十年时间。DeepMind去年就发布了语音生成软件WaveNet,这一软件使语音效果听起来更加自然,效果至少提升了50%。不过,由于这一技术对计算能力李要求太高,使得其在现实中很难大规模应用。在谷歌收购DeepMind的第一年,其营收几乎为零。

据这家公司于10月2日向英国政府提交的信息中显示,DeepMind去年实现营收4020万英镑(约5270万美元),这些公司来自于AlphaBet旗下的其它子公司。此外,这家公司去年亏损1.23亿英镑(约1.62亿美元),较2015年的5400万英镑亏损额显著上升。

timg (1)

至于亏损原因,据分析DeepMind“管理服务费”就高达4110万英镑,这些费用包括房产费用、计算机系统运行管理费用,以及员工薪酬、旅行、办公软硬件。这家公司属高度研究性公司,聘用了数十位来自牛津、剑桥、斯坦福、哈佛的博士研究员。

可见,发展人工智能需要巨大的投资。DeepMind在连年亏损中创收实属不易。谷歌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表示,谷歌未来仍将基于人工智能,只是目前还不清楚投资者对巨大亏损能忍受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