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共享单车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ofo“59元包年卡”陷套路风波, 公司第一时间处理退款!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0-12 11:32 访问量: 编辑:马婷婷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12日消息  如今,使用软件还得“处处留心皆是坑”啊!携程的“消费捆绑”事件还未远去,OFO小黄车又因“押金问题”被推上风口浪尖。近日,有多地OFO小黄车用户称自己被“套路”,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b1dcc005484938953f475935be0c8ac2-73cbdf6ff8a5d2e033435cd75b052e27_2345看图王

有用户反映:“原因是OFO小黄车故意将“59元包年卡”设置为默认选项,这样很明显是在误导消费者”,“原来需要支付的199元用车押金,却一不小心买成了“59元包年卡”,致电客服得到回应称,其购买的年卡无法进行退款”。

1507771748428

对此,OFO小黄车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对外表示,OFO小黄车交押金页面有明显的“59元包一年用车”、“199元押金”字样标注,用户可根据需求自主选择。“针对小部分误操作受影响的用户,我们已第一时间取得联系并做退款处理。”

现在我们看到OFO“59元保一年用车(免押金)已经与“199押金(可退)”调换了顺序,系统默认的选项从之前的59元包年卡更改成了199押金。

webwxgetmsgimg

不得不说,OFO能够迅速回应并且为误操作的用户进行退款,态度还是很积极的。不过,说是为用户提供免押金福利的多项选择,却为何落得“被套路”之嫌呢?

从用户角度来说,在使用软件过程中喜欢安全简单、明晰流畅的操作体验,而不是像“大家来找茬”一样进行一场视力大考验;从产品设计方面来讲,OFO小黄车的APP是把各个选项的意义都写明白了,但没有考虑到用户的使用习惯,属于逆向用户体验的操作。

能够为用户提供多样化选择是好,但也应该更加合理的为消费者去设置默认的选项。尤其是关于交易环节的流程设计,任何的“小心机”都无异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从大众讨伐的携程到用户迅速回击的OFO皆可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