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人工智能 阅读正文 :
推荐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 21.59万元起售

亚马逊德国建研发中心,研究人工智能计算视觉系统!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0-24 10:27 访问量: 编辑:吕永康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24日消息  人工智能化的浪潮已在逐渐席卷全球,外媒报道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日前在德国设立了一家研究中心,这家研究中心主要用于研发人工智能(AI)在视觉系统、AI语音助理方面的体验。

1508807621994

据悉,亚马逊在德国的这家研究中心设在图宾根市,该研究中心已经雇佣了超过100名机器学习工程师,是亚马逊在德国设立的第四家研究中心,前三家分别位于德国的柏林、德累斯顿、亚琛。亚马逊还与当地的马克斯·普朗克智能系统研究所建立了合作关系,曾在2016年12月份启动了关于人工智能、生态系统方面的研究。

此外,亚马逊还加入了一个研究机器人、机器学习、机器视觉的名为“Cyber Valley”的创新研究项目,这个创新项目应有宝马、戴姆勒、IAV,保时捷、博世(Bosch)等成员公司。亚马逊已经宣布将对斯图加特和图宾根地区投入125万欧元用于研究团队的建设。

timg

对于和亚马逊的合作,马克斯·普朗克学会主席MartinStratmann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感谢亚马逊关于‘Cyber Valley’的承诺,以及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我们收获了又一个强大的合作伙伴,这将进一步提高斯图加特和图宾根地区在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领域研究的国际影响力。”

亚马逊在德国图宾根市设立的这家研究中心主要进行AI视觉方面的加强研究,亚马逊此前就收购了3D身体模型初创公司Body Labs,用于视觉系统、感知系统方面的研究。当然,亚马逊的这些动作都是基于视觉AI系统商业化应用的大环境下做出的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