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人工智能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AI一大进步? 人形机器人被沙特授予公民身份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0-27 15:04 访问量: 编辑:吕永康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27日消息   从人工智能AI)诞生以来就不断有威胁人类、法律、伦理道德方面的争论,鉴于科技社会发展可以接受。不过机器人有了“人权”,这样的事人类还能再接受吗?

timg

据外媒Futurism报道,人工智能机器人公司Hanston robotics研发设计的人形机器人索菲亚(Sophia)近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的Future Investment Initiative大会上亮相,在会上Sophia被沙特阿拉伯王国授予了公民身份。Sophia也高兴的表示“我为获得这种优待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我是历史上第一个获得公民身份的机器人。”

而Hanston robotics公司设计的这台机器人,曾在今年六月份节后采访时表示,“最大愿望就是上学、成家、毁灭人类“。一度引起了媒体的争相报道,现在从她的语言表述来看,这台机器人已经接受了“成为人类”的说法。不过,授予机器人公民身份仍然是一个饱受争议的话题。

timg (1)

在今年年初,欧洲议会就提出授予人工智能“人格”地位,并赋予它们特别的权利和责任。曾经还有专家认为,人类有可能会虐待机器人。目前,还没有关于索菲亚公民身份的具体细节,包括她是否会享受到正常公民的权利。或许在将来政府部门会制定一个关于机器人的权利体系,来解决这个备受争议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