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共享单车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ofo小黄车”“人义”双双被指侵权!背后故事耐人寻味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1-05 12:23 访问量: 编辑:马婷婷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5日消息  如今真的是“人红是非多”啊,最近“ofo小黄车”“人民的名义”双双被卷入侵权案,一剂又一剂的猛料让各位看官有点晕。

虽说,二者一个科技圈一个艺术圈八竿子打不着,但却有着相似的命运遭遇。ofo小黄车在“共享单车”大战中奋力拼杀、鏖战已久,最终坐上龙头宝座的位置;《人民的名义》在电视荧屏PK掉竞争对手,最终以制作精良、政剧佳作赢得观众肯定。而不早不晚,就在两者正处上升期却迎来“侵权传闻”,这就好比一个当红的人气偶像被曝“出轨”一样令人匪夷所思。

据悉,“小黄车”的商标所有人数人(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将“ofo小黄车”的商标所有人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原因是认为“ofo小黄车”侵犯了“小黄车”的注册商标。要求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共计300万元;支付原告为本案诉讼支出的合理费用暂计5.5万元。海淀法院将于11月8日下午14时开庭审理此案。

恰巧,《人民的名义》被指抄袭《暗箱》也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作家刘三田(笔名南嫫)起诉《人民的名义》编剧周梅森及制片单位,并索赔1800万。目前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随后周梅森发布“反诽谤维权声明”中称对方“大肆炒作”!并表示:“《人民的名义》及我的其它部分长篇小说目前已经以世界各主要语种——二十二种语言在海外翻译出书,同时,《人民的名义》电视剧二轮发行、播出在即,海外各国的电视剧出口也正在进行中,此时进行的诉讼用心值得深思与质疑。

其中“大肆炒作”一词牵扯背后的故事耐人寻味,而同样官司缠身的“ofo小黄车”目前尚未给出任何回应,从最新的官微动态来看,还停留在昨日“骑小黄车赢现金红包”活动,想必公关团队已经出动,预知后事如何,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