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共享单车 阅读正文 :
推荐Vidda诋毁小米案一审叛赔55万

拜客接手小蓝、酷骑单车!但“退押金”的锅拜客不背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1-17 16:14 访问量: 编辑:马婷婷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17日消息  继小蓝单车“押金难退”失信消费者后,引起各方媒体激烈讨论。昨日晚间,小蓝单车创始人李刚终于发声,称辜负了各位,将由拜客出行全权代理小蓝单车未来运营。

t0115ab14808fca2e50

蹊跷的是,接盘侠拜客与酷骑也有着微妙关系。还记得“酷骑曾声称被四川集团10亿元收购”的消息吗,拜客出行所属四川拜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上周酷骑也说由拜客单车运营。但问题来了,代运营可以,但“退押金”的锅拜客不背。

关于酷骑单车退押金问题,拜客出行表示仍需联系原酷骑公司。虽然李刚发公开信表示将由拜客出行全权代理小蓝单车未来的运营,用户可以一直使用小蓝单车。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声明中并未提及对客户押金的处置方式。

不得不说,当摩拜和ofo爆红之后,共享单车成为了现象级的话题和创业对象。但投机跟风者一旦玩不转资本就跟多米诺骨牌一样接连倒塌,曾经的明星企业如今却成了消费者的雷区。

扎克伯格说,创业的初衷是要解决问题,而不是想着去开一家公司,“很多人在没有想到解决什么样的问题之前就开了公司,在我看来这是很疯狂的”。

共享单车用生死大战告别了野蛮生长时代,接下来或将回归平静、理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