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人工智能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三星杀入国内AI语音领域,发布Bixby中文版主打AI多模交互!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1-22 13:35 访问量: 编辑:吕永康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2日消息   昨日,三星中国在北京举办发布会,正式推出了三星人工智能平台Bixby中文(普通话)版。早在10月底的旧金山三星开发者大会上,三星就发布了仅限韩语、英语的Bixby 2.0版本。现在,三星发布了Bixby的中文版,加入AI成长值主打多模交互体验。

f93f46aff172247e0f6013bd722e04d1_20171121173157-800x600

据发布会介绍,三星为Bixby中文版设计了中国版logo。三星强调,Bixby中文版与国内现行其他语音助手不同,其主打语音,视觉,主页,提醒四大功能,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人工智能多模交互体验。Bixby不仅支持电话、相册、时钟、天气等原生应用,还兼容近20种中国本土第三方应用。具体到应用场景上,诸如设置闹钟、滴滴打车、微信红包、解锁手机、打开相机录制视频等应用场景。

在发布会现场,三星演示了Bixby语音发邮件,打开音乐APP,读取短信等操作。三星称在Bixby中加入了自主研发的双引擎自然语音理解模块,可以理解复杂的指令,也可以识别信息不全的词汇。

MAX_3123

Bixby中文版具备情景感知能力,可以理解当前使用环境、应用状态,可随时唤醒以便准确的执行下一步的操作。Bixby还具有机器学习能力,可以不断学习用户的使用习惯,具备交互式学习机制,做到越用越聪明。

此外,三星为鼓励用户更好的使用Bixby ,推出了Bixby成长值活动,说白了就是使用时间越长,Bixby就会更聪明更懂你的手机,用户还可以获得丰富的礼包。三星还开放了未来用户定制专属Bixby的定制接口,支持云端分享,借助群体智慧迭代提高智能程度。

WechatIMG16 1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表示,“三星一直把中国市场视为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我们的目标是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具创新性的移动体验。希望通过在中国推出手机人工智能技术以及产品为中国的科技产业发展以及伟大愿景的实现尽到一份绵薄之力。”

中国Galaxy S8、 Note8 手机用户在11月30日便可体验到Bixby中文版的全新的人工智能交互方式。明年,三星还将在中国市场推出Bixby2.0版本,支持在AR方面的应用。

a2022a08d87aeab7350436fa3b61a9dc

借助于Bixby,三星杀入中国人工智能语音助手领域,其不仅面临微软、苹果等对手智能语音产品的竞争,还要面对来自中国市场本土厂商智能语音产品的挑战。三星能否借助Bixby中文版,重新激起国内消费者的热情还要时间来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