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人工智能 阅读正文 :
推荐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 21.59万元起售

AI专家谈人工智能,其本质是自动化而非智能化!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2-04 10:46 访问量: 编辑:吕永康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4日消息   上周六,2017英特尔中国行业峰会在苏州举行。国际AI专家及技术创新企业家杰瑞·卡普兰在演讲中谈到了对人工智能智能发展及引领产业变革的看法和观点,其认为AI的本质是自动化而非智能化。

81b0f2c021b1420d8c6f2d397453c44120171203094433

杰瑞·卡普兰在演讲中介绍到,过去在人工智能领域颇受欢迎的逻辑推理被机器学习所取代,是因为很多问题逻辑推理不能解决一些问题。我们发现,通过机器学习及示例提取模式,可以对一个领域的数据示例进行预测和分类。举个例子,在让机器学习识别“猫”和“狗”之后,也可以用这个系统做股票分析。

并且,随着计算机计算能力的高速增长,机器学习技术也被带动快速发展。在5G网络实现后,大数据传输更加推动了演绎与推理、感知与真实世界互动。基于机器学习,数据传输、推理和感知,未来可以设计更加灵活的机器人;还可以打造高度自动化的工厂;制造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等等。

10386638944748286898

杰瑞·卡普兰表示,在官方的定义下,人工智能被解释为“研究和开发与模拟人的智能,比如像视觉感知、语音识别、决策和语言翻译,来执行任务的计算机系统。”不过,卡普兰认为人工智能不简单是照搬人的能力,也并不是让系统设备学会像人一样思考。人工智能的本质,即是自动化而非智能化。

对于这个诠释和理解,杰瑞·卡普兰称,新一代机器设备总会不断提高人的工作效率,不论是脑力工作还是体力工作都会实现高度自动化。机器在做这些任务时,会比人类更快成本更低,机器设备被开发出来的价值便是将人从复杂程式化的工作中解放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