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人工智能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AI产业链助推生物识别发展,2020年全球规模达250亿美元!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2-12 11:17 访问量: 编辑:吕永康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2日消息   借助于AI产业链的发展,近两年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关于指纹/掌纹、静脉、虹膜等生物识别技术的落地应用。近日,平安证券在发布的《人工智能图像识别专题报告》中指出,全球生物识别市场未来5年内增速将保持在14%,预计到2020年全球规模达250亿美元。

1512981184877

基于AI技术与传感器相结合应用,生物识别已经在智能移动终端、门禁安防、以及各种签到、解锁场景中被广泛应用。此前,应用最常见的指纹/掌纹、计步功能、心率监测等技术,而随着人工智能技术深入发展,生物识别也得以进阶发展。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3058311573&di=fe1141b1fc854ee86063f45645debf89&imgtype=0&src=http%3A%2F%2Fwww.junyan.com.cn%2Fimages%2Fcontent%2Fyewuffww%2Fitwuiibm%2F01

当前,最具前沿性的当属人脸识别这种生物体征识别技术,尤其是在今年的智能移动终端领域颇为常见。我们看到,在这份报告的图表中除生物识别之外还有指纹识别、语音识别、人脸识别、虹膜识别,这些识别技术的市场份额也将随着技术及硬件设备的成熟而逐步增大。尤其像静脉、意念(脑电波)这些当前还比较小众的生物识别。

此外,AI技术与与生物识别的结合之外,还与生物研究、医疗医药等领域也在紧密发展。已经有谷歌等科技公司在利用人工智能致力于人类重大疾病的防治。至于,生物识别当前还是以指纹识别、人脸识别这些技术为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