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人工智能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工信部发布AI产业三年规划,人工智能优先覆盖八大领域!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2-15 16:44 访问量: 编辑:吕永康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5日消息    昨日,工信部印发 了《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计划》明确要求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推动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借助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数据的形成、理论算法的革新来驱动人工智能发展进入新阶段。

u=546799526,1273610520&fm=27&gp=0

在《计划》中,工信部确定了四项重点发展目标,计划到2020年主要人工智能标志性产品取得重要突破,在若干重点领域形成国际竞争优势。

1.人工智能重点产品实现规模化发展,在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服务机器人、智能无人机、医疗影像辅助诊断系统等重点领域能实现规模化应用,并形成较强的全球竞争力。

2.人工智能整体核心基础能力显著增强,在智能传感器、神经网络芯片等领域其设计、代工、封测技术达到国际水平,在重点领域实现规模化应用。

500fd9f9d72a60596c9428212334349b033bba01

3.实现智能化生产、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在新型人机交互等人工智能技术领域加快集成化应用。实现重点工业领域智能化水平显著提高。

4.实现人工智能产业支撑体系的基本形成,以及人工智能标准体系、测试评估体系及安全保障体系框架初步建立。智能化网络基础设施体系逐步形成,产业发展环境更加完善。  

在《计划》中着重指出,在市场需求的带动下,要优先培养一批智能产品,来促进人工智能的产业化。加快在工业、医疗、交通、农业、金融、物流、教育、文化、旅游等各项领域的集成应用,并着重体现在以下八项领域: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服务机器人、智能无人机、医疗影像辅助诊断系统、视频图像身份识别系统、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智能翻译系统、智能家居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