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共享单车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中消协三度发声,酷骑涉嫌非法侵占申请立案侦查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2-26 11:48 访问量: 编辑:马婷婷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6日消息  近日,中消协在其官网上发布,对于酷骑公司涉嫌构成非法侵占、职务侵占等刑事犯罪行为,已于近日依法履职,向有关公安机关举报,申请立案侦查。

25b2916b5c49db6128

此前我们曾发布文章《酷骑“挪用押金”实锤!中消协:酷骑仍有数亿资金尚未退还》,中消协严厉问责酷骑公司“押金难退”问题,并指出酷骑押金退还点是子虚乌有。

酷骑方面表示,酷骑单车负责人已经与中消协取得联系,并积极配合各主管部门调查,切实做好善后处理工作,绝不推卸应该承担的责任。

不过,中消协在12月21日发布的文章中表示,曾在2017年3月份、9月份、和12月份,三次约酷骑公司,要求说明情况,但是酷骑公司始终不予回复。

中消协表示,自2017年11月23日,中消协不断收到酷骑单车消费者来信,要求退还押金、预付费,控告酷骑公司涉嫌集资诈骗等。到12月21日,中消协已收到全国各地消费者请求诉讼信2064封。

如今来看,酷骑公司已经明显错过了公关黄金时期,根本问题还是难以补上“资金缺口”。问题已经从疑“挪用押金”上升到涉嫌构成非法侵占、职务侵占等刑事犯罪行为。

不得不说,中消协此次强力发声加速解开“酷骑押金”这个年度谜团,也为乱象横生的共享单车市场敲响警钟。酷骑究竟何时会直面押金问题,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