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人工智能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百度输入法8.0版本正式发布:主打AI语音速记/AR表情!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8-01-17 15:45 访问量: 编辑:吕永康

驱动中国2018年1月17日消息   今天下午百度在北京达美会议中心正式推出了主打“百度AI输入”的百度手机输入法8.0版本,此次大版本更新重磅推出了语音速记和AR表情两大功能。并首次在手机输入法中展示了百度在AI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硬功夫。

6376083cly1fnjkvcmnksj21hc0u014v

据百度语音技术部总监高亮介绍,百度输入法8.0中加入了六大AI功能:语音修改、快捷翻译、语音轻声识别、场景化语音识别、语音联想表情、OCR扫描输入。并搭载了百度第二代深度尖峰技术(Deep Peak2),建模单元比之前更少,解码速度较之前提升了10倍,并支持中英文混合建模。

功能介绍方面,语音修改功能可根据语音指令“小度小度”可对关键词和句进行任意添加、删除等修改操作;快捷翻译功能支持APP内外语翻译以及28中语言互译,令手机变身同声翻译实现跨语种沟通。

6376083cly1fnjkx6zrtcj21kw16o1ky

此外,作为两项重磅功能,语音速记是首次在输入法中加入声纹识别角色技术来区分不同人声并产出语音识别结果,并支持单人模式和多人会议模式;AR表情功能,通过内置的大量丰富搞怪的角色背景,支持用户手动DIY真人表情包在社交圈斗图再无敌手。

6376083cly1fnjkzf6i05j21kw16ohdu

在发布会现场知名快嘴主持人华少进行了现场测试,百度输入法8.0在58秒内准确无误识别记录426个字。其中,有大量叠字、英文单词,以及绕口令式的语句。相比而言,一般文员可在电脑键盘上一分钟输入50-70个字,专业速记员借助专用速录设备可达到每分钟200个字。对于这样的速度和成绩已经相当不错。

6376083cly1fnjkx7aydsj21kw16ox6q

此次版本更新是百度手机输入法自v7.7版本之后一次大版本更新,重磅加入了AI输入体验和AR表情功能。据百度官方介绍,百度输入法8.0版本首先将会在Android 系统设备率先上线,至于IOS版本官方为明确说明,预计也会在不久上线供用户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