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共享单车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中消协:共享单车“押金难退”引发全国性群体诉讼!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1-29 15:26 访问量: 编辑:马婷婷

驱动中国2018年1月29日消息  据悉,中消协29日发布2017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投诉解决率为76%。但值得注意的是,共享单车因为“押金难退”问题引发了全国性群体投诉。

t01439a68548e67ef27_看图王

过去一年,共享单车市场经历了过山车式的大幅震荡。从开始的“彩虹大战”一夜围城,甚至有“留给创业者的颜色不多了”的说法,可见共享单车兴起时之“热”。但在经历了一番群雄混战、市场洗牌之后,不少共享单车企业惨淡收场。

悟空单车、3Vbike、町町单车、酷骑单车一一倒下,哈罗单车被永安行并购,小蓝单车起死回生被滴滴接手……事实证明,在共享单车市场没有资本根本玩不转,同时趋于理性的资本环境加上日益趋严的监管环境对存活下来的共享单车企业来说仍具挑战。

1511230463162602_看图王

但总体来说,共享单车诞生的确为用户出行提供了便利,也让我们看到了代表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的共享单车的出海新姿势。但仍需注意的是,在共享单车野蛮扩张中遗留下的“押金难退”、“乱停乱放”“过度投放”等问题不容忽视。

尤其是在2017年度消费者投诉热点之一的共享单车因“押金难退”群体投诉频发,足以引起相关企业高度重视,在2018年应该以此为戒、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