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号
首页 区块链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胖虎科技将用区块链技术解决奢侈品流通真伪问题

2018-01-30 11:16 访问量: 编辑:陈晨

近日得知,刚刚获得A轮亿元投资的胖虎科技正式进军区块链领域,将用区块链技术溯源奢侈品交易供应链,解决奢侈品流通过程中产生的信任问题。

胖虎科技是一家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融入闲置奢侈品流通领域的互联网公司,自主研发了一套中国闲置奢侈品回收的大数据估价系统。自2015年成立至今,与国内众多平台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其中包括闲鱼、京东、时尚芭莎、宝瑞通、保利、匡时等;并自建线下城市体验店,目前已覆盖国内十余座城市。

贝恩《2017年全球奢侈品行业研究报告》指出,2017年全球奢侈品的销售额增速高于预期,预计总体实现5%增长,产值1.2万亿欧元,其中,全球“个人奢侈品”消费中,有32%来自于中国大陆消费者。

中国作为奢侈品消费大国,无论新品的购买还是二手的流通,防伪都是奢侈品交易环节中的硬需求,区块链作为分布式共享数据库,其点对点价值转移的去中心化特性,使所有信息被公开的记录在这个“公共账本”上,其数据不能被篡改,且每个人都可看随时查看。此技术的应用可将奢侈品流通中的交易过程、鉴定评估过程、物流过程、资金流转过程及仓储状态等全部分散式记录在各个节点中,溯源供应链完整闭环,提高整体产业链交易透明度,同时方便产业链下游机构或二次交易者随时查询,解决长久以来奢侈品流通过程中所产生的信任问题。

据了解,胖虎科技自成立以来,鉴定评估过的奢侈品资料超过30万,包含品牌真伪资料、二手品流通资料、变动的流通价格资料等,在逐步丰富其大数据估价系统的同时,进军区块链领域这一举措,可见其提升二手奢侈品行业整体流通效率的决心及整合二手奢侈品产业链循环交易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