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号
首页 区块链 阅读正文 :
推荐大道如砥 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

网付布局区块链推“网付云盒”实施创新发展战略!

2018-01-30 12:20 访问量: 编辑:陈晨

在刚过去的 2017 年,最热门的科技风口除了"AI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汽车"、"量子计算",当属"区块链技术"无疑。

近日,有商家爆料"网付"也开始布局区块链领域,发行硬件“网付云盒”,硬件定义为商户消费者都可参于的共享计算经济,该盒子售价为“299元",相比玩客云,360挖矿路油器,价格相对平民。

网付云盒

据了解,网付(163.gg)是一家第三方聚合支付技术服务商,为线下商户解决收银方案,本次推出的“网付云盒”是一款智能扫码器,该硬件支持声音播放,搭配区块链技术。该网付云盒的挖矿计算方式和以往不同的是,商家使用网付云盒是矿主,商家云盒扫码收款笔单越多,则矿产产量的“易币”也越多,易币的投入不取决于“网付”公司,而是直接取决于线下商户。商户使用次数越多,则“易币”也获得越多,而消费者则是矿工,在网付旗下“易城市”应用端进行挖矿。

用户通过在易城市挖扩的方式获得“易币”,用户在应用端活跃、支付、下单等动作与在线下商户处被网付云盒扫码收款等都可以获得“易币”。据“网付”公司介绍,矿工挖的易币不能用来转帐,但可以用来在易币的合作商家处消费或兑换网付增值类产品(如进行分期付款时可以直接用易币抵用手续费)。那么对于商家矿主来说,易币则可以在云端供货中心进行商品采购,同样也可以兑换网付增值类产品,如抵扣商家贷手续费等。

据介绍,网付云盒底层将采用类似Ripple币的分布式区域集中化区块链技术及以太坊智能合约基础架构,实现去中心化的管理。所有数字货币根据商家笔单运算逻辑自动发放,无人工干预,保证了完全的公正公平。网付云盒中的数字货币产生不需要像比特币一样消耗大量电能,而是使用硬件使用频率量来发币,这是一个绿色环保的区块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