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号
首页 区块链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这家亿级融资的企业,将用区块链技术溯源奢侈品交易供应链

2018-02-01 13:00 访问量: 编辑:陈晨

这家亿级融资的企业,将用区块链技术溯源奢侈品交易供应链

刚刚获得A轮亿级投资的胖虎科技宣布进军区块链领域,将用区块链技术溯源奢侈品交易供应链,解决奢侈品流通过程中的信任问题。

区块链本质是构建一个人人参与的、去中心的信用体系,并在此信用体系之上,实现可信任的数据共享。

信任问题是闲置奢侈品流通的痛点

贝恩《2017年全球奢侈品行业研究报告》指出,2017年全球奢侈品的销售额增速高于预期,预计总体实现5%增长,产值1.2万亿欧元,其中,全球“个人奢侈品”消费中,有32%来自于中国大陆消费者。

中国作为奢侈品消费大国,无论新品的购买还是二手的流通,防伪都是奢侈品交易环节中的硬需求,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使所有流通中的信息被公开的记录在这个“公共账本”上,所有参与的人员都可以随时查看,整个交易流通过程清晰透明,并且一切过程都可溯源,无论是商家回收,还是消费者购买,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因为流通环节信息不透明而产生的交易信任问题。

提升闲置奢侈品行业流通效率

近年来随着国内新品保有量的增加,消费者对于二手奢侈品消费的接受程度飞速提升,2017年国内二手奢侈品交易市场规模已超过800亿元人民币,但二手奢侈品行业的信息不对称,买卖双方市场机制不健全的问题仍然存在,这些问题始终制约着数万亿的二手奢侈品存量市场的流通。

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在解决闲置奢侈品流通的信任问题的基础上,促成的一个消费者与商家的交易的良性循环生态,使得买家与卖家都愿意参与到闲置奢侈品交易环节中,大量盘活闲置存量市场,预计可将行业平均周转效率从120天提升至30天,甚至更短。

提升企业自身管理效率

区块链技术可应用于记录奢侈品流通中的交易、鉴定、物流、资金流转及仓储等各个流程,其不可篡改的特性,使得供应链各环节都可溯源,大大降低了企业人力成本的投入,同时提升了企业整体供应链管理的规范性及效率。

胖虎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融入闲置奢侈品流通领域的互联网公司,自主研发了一套中国闲置奢侈品回收的大数据估价系统。并与国内众多平台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其中包括闲鱼、京东、时尚芭莎、宝瑞通、保利、匡时等;同时自建线下城市体验店,目前已覆盖国内十余座城市。据小饭桌了解,自成立以来,鉴定评估过的奢侈品资料超过30万,包含品牌真伪资料、二手品流通资料、变动的流通价格资料等,在逐步丰富其大数据估价系统的同时,进军区块链领域这一举动,可见其提升二手奢侈品行业整体流通效率的决心及整合二手奢侈品产业链循环交易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