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号
首页 区块链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搜狐蔡明军:区块链从炒币驱动进入应用驱动

来源: 厂商投稿 2018-02-06 09:33 访问量: 编辑:陈晨

导语:2017年被称为区块链元年,数字货币与区块链技术经历了曲折的从概念到实践的坎坷之路后,应用落地的时机逐渐成熟。2018年,区块链应用是否会落地,并呈现“井喷”式增长?

加速具有变革潜能的区块链技术的发展,迎接区块链3.0时代的到来

2月3日,由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指导,上海区加科技、嘉定国家级物联网孵化中心、DappLabs联合主办,的2018年全球(上海)区块链应用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区块链应用(DApp)研讨会在上海顺利召开。本次创业大赛旨在充分整合社会各界力量,在寻找区块链专业技术人才的同时,发掘出更多有潜力、有价值、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项目,共同推进区块链相关应用落地,加速区块链3.0时代的到来。

从参会的代表阵容来看,有投资商(真格基金的徐小平)、新媒体(搜狐新闻的蔡明军)、交易平台(火币网的朱嘉伟)、数字货币(NULS的冉小波),还有处于前沿研究的高校教授(韩伟力、宁钟)等等区块链行业的数百位大咖,共聚一堂,并希望加速实现区块链技术与物联网、大数据、AI、医疗、金融、知识产权、游戏、文娱、传统互联网等各行业的融合,为区块链相关应用的落地与推广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与条件。

2018年区块链行业或进入分水岭阶段,应用落地时机已成熟

大会现场,各位参会嘉宾,结合行业和自身领域,多角度探讨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及前景。作为参会的唯一的新媒体代表,有着十余年互联网行业从业经验的搜狐新闻蔡明军先生应邀参加圆桌会议。

围绕“区块链3.0 时代 DApp 创新模式探索”主题,与监管沙盒区块链应用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桐、中金智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单俊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系统平台部副主任余秦勇、Stentor公司创始人Frank等展开了讨论。

蔡明军先生认为,Token经济是建立在区块链技术上划时代的创新。它使我们将虚拟数字世界原子化和资产化,把字节流通发展成价值流通,开拓了全新的领域。我们需要正视这种新生物种,不能倒脏水而丢了娃儿,要引导到更有价值更有意义的场景中去。

从时间维度来看,2018年处于行业分水岭。18年之前都是以炒币为主的驱动,结果形成了全新物种的Token经济学。而18年之后,在Token经济学引导下,区块链的技术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进入了应用驱动的起点。虚拟币交易所是Token经济学里面核心的基础设施,在17年大爆发的行情下大放异彩,但中心化的交易所带来的安全问题和用户体验问题也层出不穷。随着跨链协议和侧链技术的深入发展,去中心化的交易所会是今年非常重要的一个方向,也许不叫交易所了改叫钱包都有可能。

从价值维度来看,我们要看区块链技术给我们现实社会的场景和应用带来多大的价值增益。除了金融外,我们认为下一个领域在物联网。物联网我们谈了很多年,但发展仍然很缓慢,这与中心化应用结构的桎梏分不开。在物联网上应用区块链技术之后,可以高效的解决数据隐私及分布式数据交换,形成了去中心化的“雾”计算平台。这将对整个行业的运行效率,用户端的使用体检都会获得极大提升,增值会非常明显。所以,我们相信,区块链在物联网上会快速进入实际应用,获得普及。

最后,有过成功连续创业经验的蔡明军先生,还表达了对参赛者和创业者的寄语。希望所有的创业者和想参与区块链产业的人,一定要克服认知障碍,不能用中心化思想去思考和解决去中心化的问题。还要选择合适的赛道,选择能匹配自己已有资源的场景,然后All-in,就一定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