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人工智能 阅读正文 :
推荐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 21.59万元起售

中国成立北京前沿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李开复任首任院长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8-02-09 10:40 访问量: 编辑:吕永康

驱动中国2018年2月9日消息   昨日下午,在北京召开的2018北京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上,北京经信委和海淀区人民政府隆重宣布:北京前沿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成立,由人工智能领域泰斗李开复出任首任院长,图灵奖唯一华人得主姚期智院士深度参与。

据悉,北京前沿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是由北京经信委指导,按照“1+N+N”三层开放式架构组建。研究院第一批设3个创新中心:北京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创新中心、北京智慧社会创新中心、北京人工智能专利创新中心,以及基础设施平台。

其中,北京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创新中心由李开复创立的创新工场发起,主要是吸引国际AI人才落户北京、推出各类研究成果应用化、并由企业推动市场化;北京智慧社会创新中心由商汤科技发起,主要专注产业化应用、推动人工智能城市管理实践及相关行业领域的落地;北京人工智能专利创新中心由臻迪科技发起,专注知识产权、培育AI专利池,并组建专利联盟参与国际AI行业标准竞争。   

13190b7358134d13b4a820726079e0f120180208161610

此外,基础设施平台则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发起,主要包括公共计算平台和第三方数据平台,目标是为了构建对人工智能运算的新型GPU计算平台、数据平台。基础设施平台与三个实行公司制独立运营的创新中心共同组成北京前沿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

rXCC-fyrkuxs5117464

对于中国人工智能李开复表示,“未来将是美国与中国的世界,前者在技术领域领先,而后者将利用其在数据、人才教育培训和政府政策支持,以追赶甚至超越前者。”李开复还称,“人工智能不只是写论文的游戏”。最后,研究院首任院长李开复布置了研究院的第一任务,即将北京打造成为全中国甚至全世界的人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