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号
首页 区块链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三小只”粉丝用区块链技术追星了!TFBOYS公司否认授权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小明 2018-02-10 15:12 访问量: 编辑:小明

从去年开始,“区块链”概念被炒得火热,不少科技行业大佬相继投身于这一新兴事物,试图在风口上再飞一把。让人意外的是,现在连明星粉丝居然都玩起了区块链。

近日,一家名为“TFBOYS.one区块链粉丝团”的网站上线,该网站主打区块链概念,根据网站介绍,该区块链粉丝后援团还自发创立了“全球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偶像饭圈数字通证(Token)”——TFBOYS饭票(TFBC),使用通证未来可实现粉丝直播、粉丝答题、线下活动、演出票务、通证互换等多元生态。

d488086e9dff93538fec52a7658050ce.jpg

TFBC共发行59993157张,是王俊凯(生日1999/09/21)、王源(生日2000/11/08)、易烊千玺(生日2000/11/28)的生日数字相加之和,数量恒定,永不再造。系统将自动向TFBOYS团体个人分配总共60%的饭票,即每人自动获赠20%。

另外官网还对TFBC六大潜力场景做了展示,比如在“饭团活动体系”中,各粉丝团分支可以组织线下饭团活动和线上打榜活动等,通过TFBC分配任务和奖励贡献值,体现不同粉丝的贡献度;而“VIP饭团待遇”则包括:具备资源优势的高阶粉丝可以组织直播见面会、线下见面会等,这一待遇向其他超级VIP粉丝专属开放,使用TFBC组织圈内参与。

除了线上打榜、线下组织活动、购买偶像周边等要求外,粉丝还可通过星粉价值互动提升TFBC市场价值,帮助偶像实现更高市值,共同实现价值延续。但具体怎么实现,以及如何确保它能去中心化,该网站并未说明。

b6c10583b278bce7e5bfd8dbaed61394.png

截至发稿,已有922人参与其中,且这一数字还在快速增长。

不得不说,现在的粉丝真是“壕无人性”,从为偶像承包公车广告、地铁灯箱、豪华游轮,到以偶像名义领养北极熊、火烈鸟,再到登峰造极地买别墅、买岛屿、买星球命名……

现在TFBOYS的粉丝们又盯上了新兴的区块链市场,不过粉丝们太过热情也容易给偶像招黑。

在该网站蹿红后,TFBOYS公司迅速发布声明称,从未授权任何组织及个人发行相关饭票,网站提到的TFBOYS三位本人天然获得60%“饭票”纯属造谣,并怀疑是特定人士借用区块链概念盗用组合名义进行非法牟利活动,会对此行为保留采取法律追究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