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号
首页 区块链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区块链为传统创业孵化器带来新机遇

来源: 厂商投稿 2018-02-26 16:51 访问量: 编辑:

——耳朵财经专访TokenBook全球区块链创孵联盟中国区负责人赵亮

2014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春风吹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全国上下掀起了一股创业热潮,创业公司、创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开始蓬勃发展。赵亮是最早一批响应国家政策,创办孵化器的创业者,他经过不断的摸索和实践,形成了从孵化器的建设、运营、管理到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工商税务、融资服务为一体的创业孵化模式,赵亮起草编写的创业孵化器运营模式为政府部门出台创业孵化器管理办法及评定标准提供了重要参考。

 一、传统创业孵化器的背景与现状

作为一个国家级孵化器的创办者,赵亮对于传统孵化器的运营思路可以说是如数家珍,对传统孵化器的痛点也是清楚至极。“传统的创业孵化器经历了4个发展阶段”赵亮说。

WechatIMG43.jpeg

1.0时代,创业孵化器就像是“二房东”,收的是房租,为创业者提供办公地点,公共的会议室,公共办公空间,收入来源单一,没有足够的创业者入驻难以维系日常运营。

2.0时代,创业孵化器为创业企业提供商标注册、代理记账、网站搭建等有偿增值服务,一些创业孵化器勉强存活下来。

3.0时代,一些孵化器开始对接VC,提供FA服务获得一部分佣金。

4.0时代,开始尝试做品牌,做股权置换,股权孵化。但由于传统企业的孵化周期比较长,一般都在2年以上,加上创业成功率较低,能坚持下来的孵化器少之又少。

目前孵化器大多的都是靠政府补贴勉强生存,传统创业孵化器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但不乏很多有梦想,有情怀的有志之士,依然对未来充满希望,他们在不断尝试和探索创业孵化器的新出路。

  二、传统创业孵化器迎来崭新的机遇

任何事物的存在都是时代发展的产物,当时代发生变革的时候,当新的革命性技术出现的时候,旧的产物要么被无情的淘汰,要么脱胎换骨,迎来重生。区块链为传统创业孵化器带来了“第二春”。赵亮告诉耳朵财经。

面对传统创业孵化器面临的诸多问题,总有人跳出来尝试着改变,寻找新的出路,赵亮就是那个破茧而出,脱胎换骨的人。他看到传统创业孵化器面对的挑战,未雨绸缪,提前布局,为孵化器迎来了新的生存机会,这个机遇就是区块链。

中国已将区块链技术作为战略性前沿技术,并列入《“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标志着区块链技术已经荣升国家科技战略层面,明确提出“要加强区块链等新技术基础研发和前沿布局,构筑新赛场先发主导优势。”

为了响应政府号召,进一步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我国的研究、应用及发展,深入推进区块链技术产业化进程,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TokenBook全球区块链创孵联盟将携手国内一线创业孵化器,依托TokenBook在全球生态系统的技术、资本、媒体、营销、交易所等资源优势为传统孵化器在区块链发展的风口赋能。TokenBook全球区块链创孵联盟中国区负责人赵亮说。

  三、创业孵化器具体如何通过区块链获得新生

区块链作为一项革命性技术,未来会重塑当今的社会关系和组织结构,他对人们生活的影响要比互联网对人们生活的改变更彻底,更深入,更公平。但这项技术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一切才刚刚开始,在这个全新的领域如何才能有更大的作为,作为TokenBook全球区块链创孵联盟中国区负责人赵亮作了深入思考。

TokenBook,不止于利用区块链技术解决某一细分领域问题,更着眼于在全球范围内利用区块链技术为区块链行业所有参与者和服务商构建一个开放、合作、公平、信任的去中心化的生态系统,他是一个聚合了全球热门区块链项目,大量社群用户,主流行业媒体,权威专家大咖的区块链行业聚合应用平台。

TokenBook全球区块链创孵联盟是TokenBook整个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TokenBook优质项目的流量入口,专为孵化器导入所需的区块链行业资源。

TokenBook全球区块链创孵联盟将与中国主流创业孵化器达成战略合作:

1、在国内一、二线城市与知名孵化器合作共建区块链孵化平台

2、首批授权20家孵化器做为TokenBook全球区块链创孵联盟中国区成员,在授权区域内负责招募区块链创业项目及团队入住孵化器,孵化器为创业项目提供办公场地相关基础服务;TokenBook全球区块链创孵联盟为创业项目提供所需的区块链行业相关软件资源及增值服务,包括对项目团队进行业务模式的设计辅导;战略规划梳理;区块链技术支持;对接投资与交易所;在媒体宣传、市场推广、社区运营、法律咨询等方面给予指导和规划。

3、TokenBook全球区块链创孵联盟在中国发起的全国性区块链项目比赛、论坛沙龙、区块链知识普及等线下活动由当地孵化器组织主办,会议相关的专家大咖、技术人才、行业媒体、投资基金、交易平台、已经取得成功的区块链项目负责人及其他相关资源由TokenBook方给予全力支持。

四、TokenBook全球区块链创孵联盟为创业孵化器

提供如下支持

1、创业导师及顾问。依托TokenBook在全球的资源优势,邀请权威专家,业内大咖为创业者提供业务模式的设计辅导,战略规划梳理等。

2、技术支持。未来基于TokenBook的应用和TokenBookChain(主链)构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区块链生态圈,将为众多传统企业提供分布式的区块链底层技术开发服务,创业企业无需进行区块链底层代码的开发,即可快速上线区块链应用,无论区块链底层技术背景如何,重点关注应用层功能的开发即可加入到这场革命性的“区块链+”盛宴中。

3、投资基金。TokenBook实现了区块链创新的融资模式,链圈、创投圈著名投资人领投,项目目前估值超过100亿。这使得TokenBook从一开始就受到了全球顶级媒体、资本、社群的关注,同时与国内外著名投资基金达成了战略合作。TokenBook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为创业者提供无缝资本对接。

4、媒体、宣传等。TokenBook平台聚合了主流行业媒体,知名天使机构,大量社群用户,一线交易平台,权威专家大咖,这些资源都将为创业者在媒体宣传,社群建设方面提供充分的支持。

  五、传统创业孵化器如何通过区块链盈利

1、FA服务。

区块链项目的孵化周期教传统创业孵化要短很多,一般的孵化周期在3-6个月,2018年是区块链应用落地的元年,是资本角逐的领域,优质项目会被投资方抢投。项目和投资方对接成功后,孵化器获得一定的佣金,这是孵化器收入的主要来源。

2、项目孵化收益

孵化器依托TokenBook创孵平台的资源为区块链项目提供技术支持、创业指导、推广宣传、媒体报道、落地应用等创业服务,项目方向孵化器支付一定token作为孵化费用。这是孵化器第二项收入来源。

3、举办线下活动其他收入

合作孵化器组织主办各种线下区块链项目比赛、论坛、沙龙等活动会获得赞助、门票、及项目方支付的Token等收入

4、政府专项补贴收入

区块链作为战略性前沿技术已经荣升国家科技战略层面,国家明确提出“要加强区块链等新技术基础研发和前沿布局,构筑新赛场先发主导优势。”区块链专项孵化器为区块链创业者和投资者搭建了一个无缝对接的桥梁,恰好吻合了国家政策,推动了区块链技术发展和普及。越来越多的区块链项目会得到科技专项资金的支持。

  五、总结

“区块链革命已经到来。这是一场顺之者昌、逆之者亡的伟大技术革命。它对传统的颠覆将比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来得更加迅猛、彻底。大家千万不要临渊羡鱼,而要冲到浪涛中去迎接区块链即将给各行各业带来的巨大变革!。”赵亮告诉记者。

“TokenBook全球区块链创孵联盟为国内传统孵化器转型突围的指明了方向。”赵亮说,作为TokenBook全球区块链创孵联盟中国区负责人,在历史变革的关键时刻,我一定要肩负起带领传统孵化器迎接机遇,破茧重生的历史使命,同时欢迎全球区块链创业者,技术人才,投资基金,行业媒体,等相关机构等洽谈商务合作,共同推动区块链行业的健康发展,让这项没有国界的技术造福世界人民。”TokenBook全球区块链创孵联盟中国区负责人赵亮最后对耳朵财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