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号
首页 区块链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京东用区块链追踪进口牛肉,提升食品供应链透明度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8-03-05 17:58 访问量: 编辑:王博

驱动中国2018年3月5日消息 近日,京东宣布,将推出区块链平台以跟踪进口牛肉产品的供应链,并表示,消费者将能够“回到澳大利亚生产的农场”,追踪“每块牛肉”。

0da998b5edd9e90f9febfe1f3f250487.jpg

据了解,该跟踪系统是由京东与澳大利亚牛肉生产商HW Greenham & Sons Pty Ltd合作的。这样以来,就意味着京东的顾客可以追踪到每一块牛肉在哪里生产,如何运输,以及它是如何被饲养的。

此前报道称,去年年底,京东与IBM、沃尔玛、清华大学电子商务技术实验室共同宣布成立区块链食品安全联盟,以改善中国的食品安全状况。此外,京东区块链项目AI Catapult,也将帮助京东的人工智能研究部门找到新的方法来使用AI来改进区块链技术,尤其是在可扩展性、安全性、隐私、效率和能耗等领域。京东在一份声明称:“这不仅会带来商业利益,还会带来积极的社会影响。”

355b06d6b949ca23e8ba7e2531ae914c.jpg

京东首席技术官张晨表示,该公司正越来越多地使用区块链来追踪产品,以确保消费者购买安全、可靠的产品供家人使用。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消费者不只是想要高质量的进口产品,他们还想知道自己的食品来源和来源,区块链帮助我们实现了这种平和的心态。”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亚马逊也在实验区块链。并在上周的一份民调显示,有一半人表示愿意使用亚马逊的加密货币Amazon Coin进行在线支付。虽然亚马逊尚未宣布任何创建自己的数字货币的计划,但目前已经开始进入了大多数加密货币背后的区块链技术。去年12月,基于区块链平台Corda,亚马逊与R3签署了一项协议。

此外,IBM和沃尔玛在全球推出了类似的食品安全区块链项目,这使得食品杂货连锁店能够在几秒钟内找出特定农产品的产地。

就目前来看,京东和沃尔玛等电商巨头纷纷入局区块链,试图通过区块链背后的技术,为消费者打造高度透明的食品供应链。但目前一切都尚处于起步阶段,仍将面临诸多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