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号
首页 O2O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ofo完成E2-1轮融资8.66亿美元,阿里巴巴领投!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3-13 11:21 访问量: 编辑:马婷婷

驱动中国2018年3月13日消息  ofo小黄车宣布完成E2-1轮融资8.66亿美元。本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灏峰集团、天合资本、蚂蚁金服与君理资本共同跟投。

4f0c7ddc5ff488b5adff143738ad95fe.jpg

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时间有媒体曝出“阿里驰援ofo17.7亿”的消息,ofo创始人戴威已通过两次动产抵押的方式,换取了阿里共计17.7亿元人民币的融资。知情人士透露ofo后续的融资仍在谈判中。

如今来看,夹在阿里腾讯之间的ofo终于赢得阿里资本的进一步增援。

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表示:“当前,以ofo为首的共享单车行业已由高速发展走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作为共享单车领域最具运营经验的公司,ofo将始终坚持用户第一的原则,通过技术革新和高效运维继续引领共享单车行业发展。”

无论是共享单车行业接连不断的淘汰赛,还是两家巨头摩拜和ofo的价格战悄然熄火,无一不说明共享单车行业正在趋于理性化、精细化道路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关于ofo现金流不足的声音不断传来,称ofo公司账户上的可用资金仅剩下不到6亿人民币。从近两次接连融资的举动来看,ofo或在不断输血来补上资本黑洞。

53f0d7b94d1cb313b1a55eee6fbb1280.jpg

此前朱啸虎还不断发声称ofo和摩拜合并才是最好的选择;也有说法称,ofo和摩拜必须倒下一个。如今来看,“橙黄之战”背后牵动的资本故事更为复杂,阿里、腾讯、滴滴为了布局自己的出行生态牵动着资本走向,ofo恐要在风浪夹击中再搏一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