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AI未来已来,人工智能产品助力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8-04-09/14:19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4月9日消息   4月8日上午,以“开放创新的亚洲  繁荣发展的世界”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围绕“全球化‘一带一路’”“开放的亚洲”“创新”和“改革再出发”四大板块展开。本届年会将有自于6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位参会代表,包括各国政府及国际组织、企业界代表、意见领袖、知名人士、媒体等。

    08212207apgs

    本次博鳌论坛的最大亮点是博鳌亚洲论坛官方首次启用人工智能翻译机,为现场嘉宾提供服务,这也是这是博鳌亚洲论坛首次尝试使用AI机器同传技术。由于世界各地的与会嘉宾,在分论坛上发表演讲,为了方便与会嘉宾能够及时且高质量的享受论坛成果,人工智能翻译识别演讲内容,即时同步翻译成中英双语进行投屏展示。

    641 (4)

    据了解, 4月9日上午举行的分论坛 “未来的生产”上,便是由腾讯公司推出的人工智能同声传译解决方案“腾讯同传”进行翻译服务。腾讯同传包括会议现场投屏、小程序查看、语音收听、会议纪要回放等。在会场两侧大屏幕上,各国嘉宾的演讲内容被实时识别、翻译成中英双语字幕进行投屏展示,同时,现场观众不断利用微信小程序对嘉宾演讲的双语同传内容进行回看、收听和记录。

    20180409095640756

    此外,来自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翻译机产品也同时助力此次博鳌亚洲论坛。此次论坛中,科大讯飞为与会嘉宾提供500台左右的AI翻译机,该翻译机能够进行中文和英语、日语、韩语、法语、西语等多种语言之间的实时互译;支持4G和WIFI上网使用,同时也具备NMT离线翻译引擎翻译。值得一提的是,讯飞翻译机还支持中文到少数民族语言维语和藏语的翻译。

    未来已来,人工智能俨然已成为未来发展的风口。随着人工智能领域技术的不断提升,AI应用场景化也在不断的推进,而人工智能翻译机的出现,也正是当下发展的需求所在。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