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迅雷发布超级区块链:TPS每秒过百万

  • 2018-04-23/13:20 访问量:
  • 4月20日,迅雷正式宣布,推出一种拥有百万级TPS、可支持大规模应用的超级区块链,迅雷将之命名为迅雷链。

    图: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 陈磊

    迅雷的该高性能区块链基于PBFT底层共识算法,可实现超低延迟的实时区块写入和查询,不会产生分叉,能帮助传统行业快速接入区块链技术,自主打造区块链应用。目前,迅雷链已经对外开放。

    性能代差巨大,开发应用不受限

    相较于当前市面上的区块链平台,迅雷链在性能上有巨大优势,已达到形成代差的程度,主要表现在3个方面:

    1.百万级别的TPS处理能力,性能高。迅雷链创新地采用了同构多链的技术架构,在业内率先实现了链间的确认和交互,使得不同交易可以分散在不同链上执行,从而达到百万级别的TPS,远超目前的主流区块链平台。

    2.完善的底层系统,上链快。迅雷链核心算法是经过升级优化的PBFT底层共识算法,这种算法具有高速、强一致性等特征,此前央行、IBM等机构的区块链项目均采用这一算法。通过这一算法,迅雷链实现了超低延迟的的实时区块写入和查询,单链的出块速度可达秒级,而且不会产生分叉。而目前比特币的出块速度长达10分钟,以太坊也需要15秒以上的出块时间。

    3.兼容性强,多平台通用。迅雷超级区块链支持solidity语言开发的智能合约,兼容以太坊虚拟机EVM,这使其具备强大的兼容性,一次开发即可支持多个区块链平台通用,省去了开发者很多不必要的重复劳动。

    总体来看,迅雷链的性能有了全面提升,特别是在最核心的并发处理能力上表现尤为突出,这对开发者来说是重大利好,甚至能提升当前区块链的整体技术水平。

    实体经济迎来区块链

    这三大性能特点为迅雷链带来了强大优势,同时给开发工作带来巨大改变。

    一方面,这会使应用具备更强的扩展性。由于迅雷链采用多链架构,拓展新链的难度很小,所以当应用的业务规模不断扩大时,开发者能够即时拓展新链,轻松应对流量提升带来的并发处理需求。

    另一方面,由于迅雷链具备完善的区块链底层系统,可支持所有逻辑处理,从而将大幅降低开发成本、迁移及维护工作量,对于早期创业团队及个人开发者来说,更为友好。

    此外,迅雷还将向开发者开放迅雷数十年的分布式技术沉淀和上亿用户基础,以及共享计算生态的百万量级活跃人群。这都是目前其它区块链平台所不具备的优势,有助于开发者从一个较高的起点开展业务,抢占市场份额。

    这些优势对于需要接入区块链的传统行业、实体经济来说更为明显。随着区块链的火热,不少实体经济企业想要进入这一全新领域,但自行开发主链的技术门槛太高,而现成的公链性能又无法满足实体经济场景中的需求,这导致很多企业“望链兴叹”。随着迅雷链的推出,这一难题将得到有效解决,实体经济接入区块链的门槛大幅度降低。

    可以预见的是,在迅雷链的加持下,将会有大量传统企业跑步入场区块链。此前行业一直认为,能否与实体经济结合,落地实际应用场景,是判断区块链3.0的首要标准。现在来看,迅雷链或许会成为第一个能够有效赋能实体经济的区块链平台,成为区块链3.0时代的开山石。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