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食品安全告急,区块链或将帮助食品行业重建信任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8-04-27/10:44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4月27日消息   目前,区块链技术的解决方案已经被很多行业所关注,诸如支付和现金交易、网络安全、汽车租赁和销售、股票交易、医疗等多个领域的大场景应用。在食品安全愈来愈被重视的当下,很多企业与农场已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食品领域。在食品召回、产品标签、农场和经销商信息等方面利用区块链技术进行信息跟踪,帮助消费者建立消费信心。

    IBM-Announces-Blockchain-Integration-with-Bigbox-Food-Supply-Chains-App-Developer-Magazine_1yq4yr18

    现在,IBM、沃尔玛和京东都在致力于用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中建立消费者信任,以解决这个问题。沃尔玛在中国的部分食品便采用了这一跟踪能力,沃尔玛需要花上几天甚至几周的时间来跟踪从农场到商店的芒果包装。商家和用户可以通过区块链跟踪和跟踪解决方案,在几秒钟内找到某一商品的溯源。

    Blockchain-technology-18851-detailp

    食品供应链中的区块链解决方案不仅对消费者有利,还将受益分销商。目前,市场上的产品都贴着有机、无公害、可持续的标签,这也当前一种流行的营销策略。但是这些标签只是表面上的,消费者根本无法从根本上了解到这些商品的溯源。而采用区块链技术的标签可以让以商品从原材料、生产包装、销售等整个渠道,以及第三方原材料的来源都可以予以验证。

    如果消费者知道公司的标签是由可追溯的、不可变的区块链系统支持的,信任将不可避免地增加,从而淘汰那些通过分散跟踪系统制造虚假索赔或谎报其产品来源的产品。

    基于区块链技术大平台,通过区块链技术帮助经销商和消费者建立相互信任机制。通过区块链技术对商品进行全程的追踪,让消费者切实了解商品的安全性,购买值得信赖的食物。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