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对标谷歌,三星将在剑桥大学开设AI研究中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8-05-23/16:06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23日消息   三星集团今天宣布将在英国剑桥大学建立一个大型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三星表示,该实验室将致力于健康和语音交互。据悉,新人工智能中心将招募多达150名科学家。

    据悉,该AI中心将由剑桥大学教授安德鲁·布莱克领导,他是英国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布莱克之前是微软研究院剑桥实验室的负责人,也是艾伦·图灵研究所的前任主任,他的研究重点主要集中在计算机视觉上。

    shutterstock_795358231

    三星之所以选择在剑桥大学开设AI研发中心,是由于英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已经有了较好的发展背景。英国除了在大学里诞生了许多人工智能研究成果之外,还拥有诸如微软公司的Swiftkey和谷歌的DeepMind等几家标志性的人工智能公司。

    英国首相特里萨•梅在一份声明中对三星此举表示赞赏,她说:“三星今天的宣布将创造高收入、高技能的工作岗位,我们的现代产业战略将鼓励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更多类似的投资。这是对英国作为人工智能世界领袖的信心的投票,新的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将从剑桥的世界知名人才和学术能力中受益。”

    AAxElsE

    其实,这已不是三星第一次建立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了,在此之前三星已在人工智能领域开设了四所研发中心。三星目前已在家用产品、消费科技、医疗保健等领域投入人工智能的研发。此次再将语音交互作为研究的对象,也再次表明三星旨在不断增强其人工智能Bixby语音助手的竞争力,从而与苹果Siri、谷歌助手以及亚马逊等形成有力的竞争。

    不过,目前三星在剑桥大学成立的AI 研究中心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相关工作人员的招聘,谷歌也是其最大的竞争对手。据招聘专家Odgers Berndtson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英国全国只有225名学生在人工智能专业领域进行技术研究与学习。而目前英国的AI 人才竞争是最为激烈的,谷歌的DeepMind伦敦办公室现已有近700多名相关技术人才。在此背景之下,三星能否如愿吸纳人才,组建好英国AI研发团队,还有待期待。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