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共享单车被上“私锁”、毁坏二维码?已违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7-31/16:18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7月31日消息  共享单车曾被奉为创业界的“网红”,但也被称之为“国民素质的照妖镜”。自共享单车问世以来便屡屡“遭黑”,被恶意损坏、刮涂二维码、私自上锁、被插针、被弃之河中等等。该乱象不仅反映出用户素质问题同时也映射出共享单车监管之弊。

    近日,佛山顺德有人把共享单车私自上锁,最终触犯法律被行政拘留。

    6dc66c92cb8c4315b49fa8478e7d7a26_th

    d4f8ab257e13465f83b5ee84b5c26b5f_th_看图王

    143646058_看图王

    据南都方面消息,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乐从派出所接到群众反映,乐从镇面附近不时有共享单车被上了私锁,严重影响他人使用。派出所随后结合实际情况,安排警力对全镇多个重点区域加强巡逻。

    7月25日,民警先后在乐从马滘村、腾冲村抓获向某(18岁,贵州人)等3名私锁共享单车的违法男子。目前,向某等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将共享单车加装私人“锁具”,或故意毁坏共享单车二维码,达到“霸占”使用共享单车的目的,已构成盗窃公私财物违法行为。达到犯罪标准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