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中国智造”人工智能熊猫公交车出口“一带一路”国家,副总理刘鹤调研深兰科技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AI科技联盟 2018-09-19/18:19 访问量:
  • 2018年9月17日上午,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来到上海人工智能企业深兰科技考察调研。参观了深兰科技自主研发的芭堤雅移动零售车、智能扫路车、神经网络芯片、瓦力巡警机器人、酒店服务机器人、兜售机器人以及智慧城市系统、出口日本的视觉自贩柜等众多产品,详细了解了相关产品的技术研发和推广情况,并高度肯定了深兰科技在相关领域取得的良好业绩和丰硕成果。

    工信部部长苗圩,中央财办副主任尹艳林,国务院副秘书长陆俊华,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三局局长陈建安,刘鹤副总理秘书蒙剑,中央财办经济六局副局长李航,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书记翁祖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市委副秘书长康旭平,市政府秘书长汤志平,上海市经信委书记陆晓春,上海市科委主任张全等陪同调研。

    sadf.png

    深兰科技创始人陈海波陪同调研并介绍企业情况,深兰科技是总部在上海的本土人工智能企业, 400多人的核心研发人员,博士博士后近百位,9个世界级联合实验室,18个事业部和子公司,3个和世界500强的合资企业,17个国家的海外科研和销售网络,整车和机器人两大制造基地,业务包括自动驾驶和整车制造、智能机器人、生物智能、智慧城市、安防、智能语音、零售升级、芯片等9大领域。

    同时陈海波向各位领导介绍了深兰自主研发的熊猫公交车,据知情人士了解,深兰科技的熊猫公交车属于中国首创、世界首创、是目前世界范围最先进的公共交通车辆,它具有非常显著的中国国宝熊猫外形,搭载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驾驶、人车对话、视觉防盗、扫手付费、无人零售、眼控广告等技术,车体还将使用液态金属涂层,增加自动驾驶安全性,即将实现量产,在很多城市上线试运行,一旦量产运行,将对市民出行带来极大的方便。

    微信图片_20180919173332.jpg

    陈海波介绍说,深兰科技机制灵活,国际化布局权重平衡。深兰科技国际化的一个重要亮点就是欧洲战略!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深兰未雨绸缪,提前一年设立欧洲总部,寻求欧洲市场,平衡国际布局,上半年,卢森堡国家产业中心全票通过了吸纳深兰科技加入《国家产业发展核心伙伴成员》,是中国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并与上周深兰主办的中欧峰会上,发布了《中欧人工智能联合宣言》,倡导建立“中欧人工智能国际共同体”,宣言倡导中欧携手,致力于创建人工智能合作新格局,增强中欧在世界人工智能领域的国际权重,为欧洲制造业提供“中国智造”技术核心,共同规划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在未来中欧市场的基础研究的协同和应用市场的相互开放和共同发展。

    据了解,刘鹤在下午的座谈会上也指出,包括工信部在内的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深兰科技的各项需求,包括在A股主板上市等方面,能落实的要及时一一落实。要为该企业相关产品的落地在国内创造好市场环境,尤其要关注支持熊猫公交车这类向“一带一路”国家出口的产品,工信部等部门要主动帮助深兰科技,使该类产品率先在国内大量使用后,更好地完善产品性能。刘鹤最后勉励企业要再接再厉,不断探索实践,并祝福深兰科技取得更大成功。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