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聚焦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极链科技CEO金明:AI下文娱新零售崛起之路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张康康 2018-09-20/12:33 访问量:
  • 2018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于9月17—19日在上海西岸召开,本次大会将邀请国内外部分政要、学界泰斗和行业知名企业代表,召开全体会议和近20场主题论坛及峰会。10位(包括图灵奖得主)全球人工智能顶尖科学家、50位中外院士、百位国内知名企业CEO、百位青年领军专家、1000+创新企业参会。9月18日下午的AI融资论坛会场将集中打造一场集成式、多样化、区域性的AI浸入式体验。会场将集中打造一批集成式、多样化、区域性的AI浸入式体验,呈现AI+交通、健康、教育、零售、服务、智造、金融等七大“AI+”主题式体验。本次投融资论坛上,极链科技Video++创始人兼CEO金明为我们带来关于AI下的文娱新零售的精彩演讲。

    会上,金明先生首先为我们介绍了公司的概况,极链科技Video++是一家土生土长的上海企业,在AI领域下专注于文娱产业,目前主要的投资方有阿里巴巴、优必选等。公司主要合作对象是中国大型的文娱企业和文娱内容平台。金明先生认为现在目前整个宏观经济处于下行,但人们的消费意愿依然在,会对一些文化、精神方面的东西进行消费。在这种大环境下,精神消费的支出递增,使文娱创业处于一个非常好的时间节点。随着90后、95后的崛起,他们的消费能力也逐渐在增加,包括粉丝经济、偶像经济等精神消费产物,而当这些产物与未来的趋势AI相结合,会是一个巨大的爆发点。

    金明先生表示公司从2012年建设以来,六年的时间一直致力于文娱产业,从一开始的点线面体,到如今的产业发展,见证了整个产业的升级。一个简单的文娱视频在识别完后,可以分析出来视频中的八个维度,视频中的人物、地点、标签、场景、品牌,将视频结构化。而这些都需要一套完整的人工智能互动系统,这套系统的出现可以把视频从简单的画面变成可以互动的智能产品。AI场景营销平台,把视频层结构化以后,通过标签信息,形成产品层,有广告效应,商业效应,进行投放。数码、3C等等,他们有一个公共的趋势,选择一个类似的标签进行商业化投放,而这些标签,最终的转化率,会比相对传统转化率更高。

    介绍完这些之后,金明先生还为我们展示了极链Video++的产出成果,例如《爸爸去哪儿》的AI互动、长隆乐园的场景投放、视频英语教育的品牌植入,这些都是极链科技Video++的人工智能系统完成的,有效的广告推进和高转化率这些都是AI时代下衍生的产物。而在电商方面,金明先生表示极链科技Video++已经在《我是歌手》、海鲜直播、文娱综艺、淘宝造物节中逐渐显露出其不同于传统视频的优异表现,服装产业上更是得到了南昌市政府和同济大学设计学院的支持。

    就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17日在大会上说的,在全球科技创新空前密集活跃的今天,人工智能将对经济社会发展乃至人类世界带来深刻的变革。作为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人工智能正全面赋能各行各业,必将进一步释放历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积蓄的巨大能量,推动社会生产力整体跃升。随着人工智能在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城市运行等领域的全面拓展,“人工智能+”将无时不有、无处不在,拥抱人工智能才能拥有未来。作为影响面广的颠覆性技术,人工智能正深刻重构经济社会,大量行业将面临重新定义,就业结构、社会伦理将受到冲击,政府管理、经济安全和全球治理将面临挑战,社会转型将进一步加快。需要我们深入研究、把握规律、因势利导,促进人工智能在健康的轨道上、朝着造福人类的方向发展。

    而上海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更应该把人工智能作为优先战略条件选择,以加快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升人工智能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加强AI+行业的战略。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