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未来已来|带你回顾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精彩看点!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张康康 2018-09-20/13:55 访问量:
  • 昨天(9月19日)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已经如火如荼的进行到了第3天,上海徐汇区滨江西岸的主会场内依然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开展对话交流,无数人工智能展示和体验项目让人心跳加速,参观者不禁感叹,人工智能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相信未来真的已来。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这场世界级的AI盛宴即将华丽收尾,我们为你整理了大会上不容错过的亮点,就算不在会场也能一饱眼福!

    体验各类前沿人工智能黑科技

    「“智”行千里,“能”者无疆」是本届大会的宣传口号,也是人们对未来的期许,用来描述西岸展示区域内国内外丰富的AI黑科技产品,也十分形象贴切。

    来自阿里巴巴的上海新零售商业云图能实时反馈上海地区零售消费情况;AI城市治理方案可以自动调配公共资源对城市开展全局实时分析;蚂蚁风险大脑则助力金融监管部门打赢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都将让我们的生活变的更加安全、更加智慧。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腾讯展区

    来自腾讯的AI医学产品觅影,实现了利用AI医学影像分析,辅助医生筛查食管癌、肺结节、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结直肠肿瘤、乳腺癌等疾病的功能。让看病难成为过去式。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商汤科技展区

    来自商汤科技的SenseAR“美体塑形”将领先的AR识别与绘制能力从“脸部”延伸至“全身”;3D模型重建技术则能极大扩展3D相关内容在智能手机上的应用。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极链科技Video++展区

    来自极链科技Video++的文娱人工智能系统VideoAI通过复合推荐算法将元素信息升级为情景信息,直接赋能各种商业化场景;AI场景营销平台 ASMP,具备800+以上成熟商业化可投放情景,通过AI完成情景高关联度的广告智能投放。让视频变得更美好。

    与大咖共话AI建设 畅想AI未来

    本届大会上邀请了图灵奖、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50多位学界领军人物,来自微软、阿里巴巴、百度等公司的100多位业界领袖,以及来旷视科技Face++、商汤科技、极链科技等AI垂直企业的数百位企业家,围绕AI前沿研究、建设、未来等话题,进行了多场巅峰对话,掀起了无数次“头脑风暴”。

    图灵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Raj Reddy

    图灵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Raj Reddy表示,“很多人在看待人工智能的时候,看到的都是一些悲观景象,看到的是世界末日。但我看到的是一个光明的未来。”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指出,“机器智能在某些方面比人更聪明,比如说AlphaGo,但是人的智能在某些方面是机器智能很难替代的。最好办法是两者融合,结合在一起变成一个更强大智能体来为人服务。这是人工智能2.0希望可以解决的问题。”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认为,“人工智能这个词翻成中文以后,翻译并不是很准确,AI最好应该翻译成机器智能,把AI翻译成为人工智能,我觉得是人类把自己看得太大,把自己有点托大了。”

    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微软人工智能及微软研究事业部负责人沈向洋

    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微软人工智能及微软研究事业部负责人沈向洋认为,“计算机本身并无善恶之念,善恶之心在于人类,在于人工智能系统的设计者,我们需要确保人工智能的设计者、软件工程师、算法科学家,掌握正确的工具,拥有正确的意识观点,帮助他们在价值观的指导下,设计人工智能的系统。”

    极链科技Video++创始人兼CEO金明

    极链科技Video++创始人兼CEO金明认为,“AI+文娱这一新兴产业未来会是AI产业的爆发点。在视频、直播、短视频等不断繁荣的今天,新文娱已经成为每个人生活中无法忽视的一部分。”

    计算机科学家、Landing AI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吴恩达

    计算机科学家、Landing AI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吴恩达表示,“AI策略其实是多面性的、复杂的,每一个公司都要有自己独特的AI战略,这些公司不要在一般的AI上和谷歌、百度、微软竞争,而是专注于你已经非常擅长的领域,然后建立你自己的强势和优势。”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让人们了解人工智能正在给世界带来的变化:多家重量级机构在这里宣布人工智能拓展计划;大批创新平台、联合实验室、产业联盟、人才联盟在这里落地;大批企业在这里首发最新人工智能创新成果......

    相信大会即使落幕,回响依然不绝!未来已来,引领改变!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