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苹果公布秋季发布会时间 人脸识别3D模式是否会成为主流?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张康康 2018-10-25/16:05 访问量:
  • 10月19日凌晨,苹果公布了秋季发布会的时间,苹果官方账号暂时未透露任何关于产品的信息,仅宣布了发布会的时间和地点,北京时间10月30日晚上10点,苹果发布会将于纽约布鲁克林音乐学院howard Gilman Opera house举行。作为苹果今年第四场发布会,比较有意思的是这次全球邀请函与苹果公众号发布的版本不同,这些邀请函有一句统一的主题“There’s more in the making”,言下之意,这次发布会内容,新ipad pro、Mac mini或者Macbook Air都有可能。从苹果的更新产品速度来看,此次发布会的重头戏应该是ipad,苹果7月更新了MacBook Pro,秋季发布会上推出了新款的iPhone和Apple Watch,只有iPad尚未更新。

    目前业内对iPad的预测还集中在核心处理器和Face ID上的升级,之前有网站曾报道新款的iPad将采用苹果最新的A12X仿生芯片,比新款iPhone的A12仿生芯片的速度更快,还将包括一个性能更强的A12X GPU,代号Vortex。目前的iPad用的还是A10的处理器。

    此前,苹果公司在今年三月还发布了新款标准版iPad,这款新品支持Apple Pencil触控笔。苹果的现款iPad Pro提供两种尺寸供用户选择,分别是10.5英寸和12.9英寸。据悉iPhone X上最先出现的Face ID也将在新款的iPad Pro上出现,不过会改为横向识别模式,并且支持背景虚化的人像模式自拍。

    Face ID作为iPhone X用于替代Touch ID而推出的刷脸认证方式,搭载环境光环传感器、距离感应器,还集成了红外镜头、泛光感应元件(flood camera)和点阵投影器,多种配置共同搭建用户3D脸部模型,所以说说Face ID采用的是3D模式,而在国内face++的人脸识别是最好的,face++采用的是传统的人脸识别模式,2017年旷视Face++研发出了一款名为ShuffleNet的移动卷积神经网络,与经典方法AlexNet相比没在同等精度下运行速度可提升15到20倍,白天的光线下,面部识别基本无压力,让手机在0.1秒间完成识别,亮屏之后会迅速捕获你的脸,偶尔识别失败后第二次识别的成功率会大大的降低,甚至无法识别,但熄屏之后再亮屏识别就会很快。

    传统的人脸识别实际上属于图像处理加机器学习,就是从图像找出人脸区域,从人脸区域回归出人脸形状(特征点),再通过特征点计算出特征值,对比时通过对两者的特征值进行一系列的运算得出相似度,其中的转变过程非常复杂,实际操作的对象就是图片像素点的灰度值,收到了图片影响较多,如光线较强,背景复杂程度,遮挡、眼镜、胡子以及角度,夜里摄像头无法照亮面部时,也无法使用。实际操作中通过一系列的算法也能规避一些这样的问题,目前手机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解锁基本上没有问题。

    Face ID的3D模式,首先规避了角度这个问题,红外线摄像头解决了光线问题,基于这种方法局部的改变的整体的影响就没有单纯的图片那么大。

    面对当前的人脸识别系统,视频识别领域也愈发引人关注,极链科技video++作为深耕AI+文娱领域的企业,拥有者核心产品AI场景营销平台(ASMP)的核心流量平台合作方,能够高效的完成视频中场景、人脸、品牌、物体、地标、表情、动作、视觉特征这8大维度的精准识别,并通过识别结果与广告内容之间的双向匹配,以自动化场景推荐的方式完成广告投放,创新AI广告投放新格局。

    随着深度学习和卷积神经网络的发展,人脸识别的技术已经越来越成熟了,基于人脸识别的应用和产品已经进入了大众的生活,Face ID、人脸打卡、视频识别、智能场景识别与广告投放,人脸支付等会慢慢进入大众的视野。据悉目前已经有机场和车站可以通过人脸识别寻找可疑人员,相信人脸识别未来应用的场景会越来越多,越来越深入大家的生活。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