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深化差异化战略 未来AI人机协作浪潮将颠覆市场格局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张康康 2018-11-20/17:50 访问量:
  • AI战略已经成为科技公司抢占未来的抓手。去年,李彦宏开放了DuerOS语音平台和自动驾驶阿波罗平台,马云启动了NASA计划和阿里达摩院。今年,腾讯组织架构调整不久,华为的全栈AI策略就风风火火推出。AI正在彻底改变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成功地被行业领军企业运用,并提高了生产率。但如果想实现超常规增长,并创造新一轮的就业机会,企业就必须深化差异化战略,以更创新的方式应用AI。

    以文娱市场为例,近期二级市场受政策以及一系列外部事件影响,头部内容公司市值呈断崖式下降,大幅降低了财务投资人对投资回报的预期。同时,因为内容创作企业存在较高不稳定性等因素,政策方面几乎关闭了文娱内容公司在A股上市通道。并购退出方面,政策同样相对保守,国内也很难有上市公司能用现金完成大规模并购,市场前景严峻。

    但互联网发展迅速的当下,人类和机器的融合将开启工作方面的新纪元,将全面提升企业在市场上的竞争优势。人机协同打造差异化的客户体验以及全新的产品、服务和市场,这是AI为我们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根据埃森哲的预计,AI和人机协作技术浪潮将在未来五年推动企业收入增长38%,并显著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促进就业。

    基于AI的营销决策,沉淀技术与数据优势,逐渐向大文娱、消费新场景、金融、电商等多个领域辐射。

    当下各行业普遍存在降本增效的诉求,日趋成熟的AI技术在海量数据的加持下,将能有效化解这一痛点。一方面,当下经济增速放缓,市场发展趋势由增量扩张转为存量博弈。随之而来的是市场营销费用、人力成本的水涨船高,企业利润空间被进一步压缩。在日益加剧的经营压力下,各个行业急需利用大数据、AI等高效率的数字化工具,实现精细化运营,降本增效。另一方面,在AI三大核心要素中,算法、数据、应用场景缺一不可。而当前,已应用AI技术的企业大多拥有算法和应用场景,独缺数据。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数据为王且流量稀缺的当下,通过数据更高效地服务客户尤为关键,而企业数据匮乏的短板一时难以补齐,无疑将拖累其适应新商业环境的速度。而这对极链科技Video++拥有海量数据的平台而言,恰能很好地满足市场这一痛点,价值巨大。作为一家“AI+文娱”科技独角兽公司,Video++成为了AI+消费级视频颠覆的关键,并成为新文娱领域的视频应用技术标准,集团旗下业务矩阵包括AI场景营销平台(ASMP)、文娱电商、互动娱乐、新IP主题商业、AI内容审核平台(ACAP)等。

    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方兴未艾的今天,商业决策正接受着这些黑科技的洗礼,在解决痛点的同时,也带来一波结构性机遇。目前,Video++正在通过AI技术加快赋能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覆盖到衣、食、住、行四大门类,并为其带来极高商业产值的生态转换。未来还将加大与跨界生态的合作力度,持续拓展在AI文娱版图上的新场景与新业态,促进产业升级全生态覆盖上的深度协同,最终完成新文娱经济体的打造。

    AI焦虑的背后,正是对AI的期待。向智能化和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时代的话题。但人工智能的商业化成功,也并非几个项目、几场活动就能改变。AI届有这样一句话,锤子常有,而钉子不常有,意指当下AI技术发展的关键在于寻找适合的落地场景,专注于某个赛道的应用层,在变化莫测的商业大环境中,坚持深耕AI+行业领域,深化差异性战略,才能在提升行业地位的同时强化自身的竞争壁垒。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