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Roadstar开除联合创始人周光 但全体投资人不同意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9-01-22/09:25 访问量:
  • 665dd5190c40c80ad205acfb16945b2b.jpg

    作者:龚进辉

    今天上午,无人驾驶明星创业公司Roadstar发布公告称,决定罢免联合创始人周光在本公司的一切职务,终止所有劳动合同,即刻生效。

    Roadstar详细列举了周光的三宗罪:

    一、长期不遵守公司内部代码管理规章制度,私开代码库私藏图纸,故意不上传代码且屡教不改,在一次项目交付的过程中被合作伙伴发现其用私藏代码和文件造假的技术报告,对公司的名誉和项目交付进展造成严重影响;

    二、在一次政府监管报告中故意造假数据,被第三方机构发现,对公司名誉造成严重影响;

    三、带头破坏公司内部财务规章制度,存在假公济私的现象,在A轮融资中利用自己的同学收受回扣。

    Roadstar联合创始人、CTO衡量感慨道,共同创业一场,怎奈遇人不淑?星行凤凰涅磐,继续展翅高飞。

    如果Roadstar指控属实,那周光不仅职业素养低下,个人品性也值得商榷。Roadstar强调,保留对周光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资料显示,Roadstar成立于2017年5月,在硅谷、深圳两地设立研发中心,产品主要为第一代Level 4自动驾驶解决方案“Aries·锐”,拥有HeteroSync异构多传感器同步技术、DeepFusion数据深度融合技术自主研发核心技术。

    6915d0fd6a50b92b7d55c44735a1bc58.jpg

    Roadstar三位联合创始人为CEO佟显乔、CTO衡量、首席科学家周光,曾在苹果、特斯拉、英伟达、百度美研等公司工作过,并且是原无人驾驶研发团队的核心成员。被开除的周光创业前就职于百度美研,他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谈及自己创业的三大原因:

    一是自己掌握的技能适合创业;二是自己那股子冲劲适合创业;三是不习惯在硅谷大公司养老的环境,喜欢让自己时刻处于高效的状态。谁曾想到,周光创业不到2年就被扫地出门,而且以极不体面的方式离开,或许他并不适合创业。

    本以为事件就此告一段落,但万万没想到,今天下午,周光被开除事件迎来戏剧性转折。Roadstar全体投资人发布声明称,解除周光职务是有损公司和股东的核心利益,投资人股东不认可解除周光职务的举动,并直言该决定没有得到投资人的同意,程序上违反与投资人的相关协议,因此自始不发生效力。

    同时,Roadstar全体投资人建议团队成员充分沟通,消除分歧,集中精力发展公司业务。在我看来,Roadstar全体投资人这番表态,并非有意偏袒周光,以此向创始团队施压,而是以公司大局为出发点,希望Roadstar内部团结稳定,而他们的公开发声,也为周光的去留增添新的变数。

    值得注意的是,Roadstar在公告中预告了近期将召开董事会,届时创始团队将与董事会中的投资人代表围绕周光的去留,展开激烈的讨论甚至交锋,后者最终归属或将尘埃落定。有关Roadstar后续的管理层和组织架构,我将持续关注。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