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机器人“两会上岗”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3-06/11:28 访问量:
  • 今年两会,在政府的工作报告中,总理李克强首次提出“智能+”。如今,“人工智能”已连续第三年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在两会期间,人工智能技术也在助力两会报道,其中机器人“两会上岗”,成了今年两会期间的一大趣闻。

    1

    (图片来源:人民网)

    在全国两会新闻中心,“上岗”就位的『小融』,一身西装打扮,它既没有扛摄像摄影机,也不拿纸笔记录,方方的脑袋里却装满了两会新闻和知识。喊它一声『小融』,可以随时向它提问,比如可以问它『两会视频』、『两会风采』、『今天天气怎么样』……这时它会用甜美的声音,滔滔不绝地答疑解惑。这是猎豹移动为人民网“ 2019 年两会报道”特别定制的AI 机器人,忙里偷闲时,『小融』还会为记者和代表提供引领接待服务。如今,不止两会,博物馆、政务大厅、酒店、银行等场景,都已经出现了服务机器人的身影。

    猎豹移动成立于2010年11月,由金山安全与可牛影像合并而成。2014年5月,猎豹移动在纽交所正式挂牌上市。八年来,猎豹移动先后在PC、移动互联网时代、人工智能时代,持续跨越S 型曲线,实现非连续增长。AI+时代,猎豹移动又将技术与产品结合,软件和硬件结合,打造真有用机器人,为用户带来“真价值”。

    与行业内专注于计算机视觉、智能语音技术等单一领域的企业不同,猎豹移动在2016年9月投资人工智能公司猎户星空,经过2年时间的技术打磨,猎户星空搭建了全自研的猎户星空机器人平台Orion OS,它集合芯片+算法(脑)、全感知视觉识别(眼)、麦克风阵列(耳)、猎户星空语音合成技术(口)、室内导航平台(腿)和七轴机械臂(手),拥有目前行业唯一的全链条AI技术。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