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网络广告与人工智能融合现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AiChinaTech 2019-05-09/10:47 访问量:
  • 近期,Xaxis与IAB Europe联合发布了“人工智能——网络广告世界的神话与现实”,强调了人工智能是如何成为所有利益相关者的一个有价值的工具,并带来具体的业务成果的。

    随着媒体形式的多样化,广告行业已经从单一的电视报纸称霸时代大踏步迈入全媒体互联时代,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全新投放广告的新型互联网营销公司的头号选择,也正在渗透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国内更是诞生了诸如旷视科技、商汤科技、极链科技Video++、依图科技等优秀人工智能初创企业。目前网络广告的发展状况,广告与人工智能技术融合的情况值得所有人关注。

    中国广告市场发展现状

    当前,中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广告市场,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广告行业规模高达6489亿元,2017年中国互联网广告经营额合计为2975.15亿元,比上一年增长了29.06%,占广告总经营额的43.14%。从互联网广告分类来看,互联网服务类广告占比93.67%,其中电子商务广告302万条次,其他互联网服务广告646.95万条次。到了2018年移动社交、移动视频、移动电商、移动资讯等平台的发展也加速了广告变现探索,未来几年移动广告在整体网络广告的占比将持续增大,预计2018-2022年我国广告业营业额均复合增长率约为5.63%,2022年经营额将达到9159亿元。

    网络广告关键要素

    数据和算法支持的人工智能加上原有的广告文本创意被认为是目前广告业的两大法宝,在信息爆炸、内容异常丰富的环境中,用户对于基于兴趣的高品质的内容需求越来越大,智能分发和传播成为必然。对于网络广告而言,关键的有三个要素:

    1.抓住用户的即时兴趣,不能用无用的兴趣标签做判断,而是此时此刻用户正在看的内容。

    2.内容的网状关系图谱,避免用户在刷信息流的过程中标签越来越窄,要根据网状关系图谱推送他可能需要的内容。

    3.根据场景进行投放,动态化的场景,用户在不同场景中想看到的内容及内容的呈现形式(云图、中插、卡牌互动等)都是不同的。

    广告与人工智能的融合

    在数字营销领域,人工智能恰恰可以优化营销数据的搜集和处理方式,让广告的投放更加精准地触及人群,以此实现更加节约成本和更加高效的营销。根据目前的国内外形势,传统的自动化技术已经不能满足越来越多的工业生产的需求,迫使自动化专业向知识化、信息化和智能化迈进,自动化正在面临着重大改革。随着消费者对广告信息的抵抗力不断增强,广告主不得不思考通过“不可跳过广告”来增加与消费者的接触。

    人工智能被认为能够促进目标受众和网络广告的针对性,在正确的地点和正确的的时间向正确的人提供广告。过去的广告形式,多是通过购买媒介,以广撒网的方式去投放受众,成本高、投放精准度不够。而如今,随着技术的进步和互联网的发展,网络广告已经成为所有广告中份额最高的细分领域,广告主和流量平台也更倾向于通过人工智能进行更加精准的投放。

    小结:

    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使用广告拦截器屏蔽剧前广告,更多的广告主都将剧中精准投放的“不可跳过广告”视为接触消费者的重要媒介。相信今后,我们也会见证更多的广告主和流量平台利用人工智能融入到了视频中,更好地维护广告主、流量平台、消费者的平衡。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