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创意驱动下的视频广告“新视界”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AiChinaTech   2019-09-24/22:47 访问量:
  • 如果说阅读能让人在思考后获得愉悦感,那么视频广告可以做到在即时情景下让人立刻得到“快感”。首先我承认,自己是那种看到好的视频广告创意,就能直接促使我对品牌产生好感,进而大概率产生消费的人。比如在网上选择一款电子产品时,一家只有平面的图片介绍,而另一家通过一个视频给我展示了产品的优点,那么我一般会倾向于选择后者。

    视频广告,从字面上理解,大概有视频形式的广告和视频中的广告两层含义。而一个成功的广告案例,AI和创意二者缺一不可,人工智能技术驱动下的视频广告已经大量出现在了观众的视野当中。目前AI技术也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及行业,在今年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我们可以看到商汤科技、旷视科技、第四范式、极链科技等人工智能企业的参加,其中极链科技是专注于视频AI领域的人工智能企业。

    AI和创意,是两个充满“想象力”的词汇,而AI技术正才通过理性的算法分析,对视频进行结构化处理。这个过程就视频“碎片化”分类和价值深入挖掘的过程。

    AI“动刀”视频广告

    同一段视频广告给不同的人看,会有不同的感受。DMP“千人千面”针对不同人群的定制化投放,比如从用户年龄段区分,给24岁以下男性用户推荐游戏,给35岁以下女性推荐美妆产品,40岁及以上用户推荐养生、金融理财产品等。本质上讲是流量的优化,针对不同的人群定制推送兴趣爱好相关的广告,更易促成转化。

    “情感共鸣”逐渐成为视频广告点位判断的重要依据。通过AI算法模型提炼标签,这个标签包括、事件、人物、品牌、地点、表情等。在面对广告主时,根据其需求快速缩小范围,比如近些年汽车品牌广告在头部综艺节目上的表现,综艺节目的受众普遍年轻;节目中有许多汽车驾驶的场景;大量的明星参与,所以我们现在看到了,从前贴片、视频植入、视频贴片、节目植入、暂停广告等形式组合的品牌曝光效果。

    “品效合一”的行业发展趋势下,视频广告从单纯的品牌广告曝光转变为直接的引流。以卡牌、游戏、投票、抢优惠券等互动等形式,直接引流视频电商平台或电商平台。例如在今年“618购物节”中弹个车的创意广告“座驾不给力,麻烦就找你,弹个车0首付,轻松换新车”,点击云图跳转链接即可获取弹个车的大力优惠政策。AI技术让视频广告不再枯燥,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可以获得更好的广告体验。

    调性、创意、讲故事起码选一个

    在大平台观看视频时你会发现,汽车、珠宝、手机等行业的视频广告都相对较长,无论前贴还是中插,总是以华丽的品质感呈现出来。除了近些年的综艺节目植入时略显“俏皮”外,其他无论门户网站、视频平台、搜索信息流、户外或电梯间,都以“高逼格”姿态出现。艾瑞数据显示:2009至2018的10年间,交通类网络广告营销投放指数不断攀升,蝉联9年榜首,首播时间(手机端播放)在2018年8月至2019年4月的13部热播网综和13部热播网剧中,交通类品牌主共赞助了12部网综和13部网剧。交通行业无疑成为中国网络广告头号广告主。

    从用户视角看视频广告,有这样一种感觉,对于视频广告来说调性、创意、讲故事只要把一个做好了,基本就不会太差。

    关于“讲故事”的广告,暖心、励志似乎是亚洲人比较擅长的,但通常被压缩在60秒甚至更短时,效果会大打折扣。很久之前看到过GE(美国通用电气)的广告,大概用30秒的时间以及三个场景家庭、汽车内、机场,叙述了一个送伴侣出行的事情,结尾是GE的slogan“imagination at work”

    梦想启动未来,整个视频下来没有出现任何产品,只是有GE的logo露出。后来搜索后才知道,通用电气和通用汽车无关,通用电气世界五百强排名常年居于前30位(今年第48位),旗下业务包括金融、基金、飞机、医疗、能源、油气、照明、电力配送等等。为波音公司提供涡轮发动机,GE医疗营收在全球医疗器械领域排名第一,曾经科技股市值仅低于微软,创始人是爱迪生,好吧一系列信息让我知道了这家公司到底有多厉害。

    关于“调性”和创意,通常二者是关联出现的。前段时间老干妈的推出了单曲《拧开干妈》及MV,仅仅一罐辣酱,近些年频频登上国际时装周,推出联名潮牌,以及走秀。首先,必须承认老干妈早已走出国门远销世界,在美国老干妈的售价大概在10美元。吐槽下,可能在国外我们就吃不起“干妈”了。从最初家里的“老干妈围裙”到老干妈的视频广告,我们看到的是视频形式下的创意和调性的拿捏明显更有可突破性。

    视频广告的最终受众都是用户,AI技术做到让广告在合适的时间以多种形式出现,创意内容加强广告主的品牌定位,而给到用户的是良好的观看体验之余,更能满足观看时延伸的深层需求。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