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的脑机接口最快今年人体测试,斯坦福大学发起挑战?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20-03-25/11:22
  • [钉科技编译] 把人的大脑直接跟机器相连接,光是想想就觉得这项技术是科幻片《阿凡达》《黑客帝国》中的技术,离我们现实生活还很遥远。但令人意外的是,这项科幻色彩浓厚的脑机接口技术似乎要实现了。

    马斯克旗下脑机接口初创公司Neuralink目前仍然在进行研发工作。这项研发工作已经取得了重大突破,最快今年就可以在人体身上进行测试。他们研究脑机接口的终极目标就是将人脑下载到电脑中,下载了人脑数据后力争实现脑机融合,开启“超人认知”的全新时代。

    不止马斯克旗下脑机接口初创公司Neuralink,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的脑机接口设备,可以将大脑直接与硅基技术连接起来。

    image.png

    据《technologynetworks》网站消息,最近,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的脑机接口设备,可以将大脑直接与硅基技术连接起来。这个装置有一束微电线,其中每根微电线的直径不到人类最细头发的一半。该装置顶部还装有一个硅芯片,来记录研究人员拍摄神经元的活动。

    在工作时,脑机接口装置这些细细的微电线轻轻地插入大脑,并通过顶部的硅芯片,记录每根导线传递的大脑电信号,就像拍摄神经电活动的电影一样。目前版本的设备包括数百微导线,但未来版本可能包含数千微导线。

    虽然脑机接口研究难度大,但前景还是十分光明的。(钉科技编译,消息来源: https://www.technologynetworks.com/neuroscience/news/novel-brain-reading-tech-could-aid-development-of-brainwave-controlled-devices-332402)

    文章详情:马斯克的脑机接口最快今年人体测试,斯坦福大学发起挑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